关于浙江大学7项专利转让的公示

发布者:单正英审核:终审:发布时间:2021-03-17浏览次数:357

浙江大学7项专利拟转让,现将相关信息予以公示。

 

[1] 专利名称:无门滚镀装置

专利号:ZL 201611122700.3

专利简介:本发明公开了一种无门滚镀装置。网眼袋为倒梯形圆柱筒体,顶边与顶圈连接,底边与底圈连接,顶圈和底圈可用十字交叉支撑杆连接,底圈内翻向上构成滚袋,待镀零件和阴极置于滚袋底部圆环型空间内;滚袋放入装有镀液的镀槽中,镀槽内侧面安装阳极;顶圈和底圈通过两根缆绳与各自的十字交叉点和各自的驱动机构连接,相互上下运动;或将顶圈固定,缆绳一端与底圈的十字交叉点连接,使底圈上下运动,进行滚镀。本发明改善了滚袋内外镀液的交换,缩短电镀时间,并有利于镀层厚度的均匀性;零件分布在滚袋底部整个圆环型空间内,可提高零件的装载量,减小镀槽的体积,并能使更多的零件与阴极充分、均匀接触;滚袋的制作和更换方便,有利于降低滚镀成本。

 

[2] 专利名称:一种无氰离子液体镀铜溶液及镀铜工艺

专利号:ZL 201611044308.1

专利简介:本发明公开了一种无氰离子液体镀铜溶液及镀铜工艺。该镀铜溶液由摩尔比为1:2~1氯化亚铜和氯化1-乙基3-甲基咪唑组成;常温下,将两种粉末按摩尔质量称重,混合后即获得镀液。在镀槽内,镀液温度为25~80℃,在电流密度为0.5~5A/dm2下,以铜丝为阳极,导电待镀件为阴极,与直流电源正、负极相连接,施镀时间根据施镀时的电流密度及所需镀层厚度确定。通过本发明的环保型无氰镀铜液进行镀铜,镀铜的温度范围广、电流密度范围大。

 

[3] 专利名称:一种耐离子液体腐蚀开裂的高分子材料焊接及热处理方法

专利号:ZL 201910422349.7

专利简介:本发明公开了一种耐离子液体腐蚀开裂的高分子材料焊接及热处理方法。该方法包括如下步骤:选取聚丙烯板材和聚丙烯焊条,对聚丙烯板材的焊接面进行V形切口处理,并清理焊接面附近20mm范围内杂物;采用热风焊枪将两块聚丙烯板材焊接而成,热风温度为240~270℃;将焊接件在空气中冷却至常温;将马弗炉升温至90~110℃,直至温度恒定;将焊接件放入马弗炉中,保温1~5h;随炉冷却。本发明在优化焊接工艺的基础上,采用热处理的方法,保证了高分子材料原有的力学性能和耐腐蚀性能,同时极大的消除了内应力,从而解决了聚丙烯在离子液体中的腐蚀开裂问题。

 

[4] 专利名称:具有伸缩式滑轨的离子镀过渡舱

专利号:ZL 201922041293.9

专利简介:本申请公开了一种具有伸缩式滑轨的离子镀过渡舱,包括两个或多个密封箱体、过渡舱、充气装置和真空泵,过渡舱位于两个相邻的密封箱体之间,过渡舱与密封箱体密封固定连接,过渡舱设置有过渡舱门、伸缩式滑轨,过渡舱与补气装置和真空泵通过管道连接,伸缩式滑轨位于过渡舱内,伸缩式滑轨朝两侧密封箱体做水平方向的伸缩式移动。本实用新型通过过渡舱实现在保持密封箱体之间的气氛互不影响的同时,减小了工件转移过程中的抽气量和补气量,由于只对体积较小的过渡舱进行抽真空,箱体内外气压一直保持基本平衡,所以降低了对箱体结构强度的要求。

 

[5] 专利名称:内置过渡舱的离子液体电镀装置

专利号:ZL 201922041294.3

专利简介:本申请公开了一种内置过渡舱的离子液体电镀装置,包括两个或多个密封箱体、过渡舱、充气装置和真空泵,过渡舱位于密封箱体内部,过渡舱与密封箱体密封连接,过渡舱设置有过渡舱门,过渡舱门包括第一舱门和第二舱门,第一舱门位于过渡舱的顶面,第二舱门位于过渡舱的侧面,过渡舱与补气装置和真空泵通过管道连接,过渡舱的第一舱门位于密封箱体内部,过渡舱的第二舱门位于过渡舱和密封箱体的连接处。本实用新型减小了工件转移过程中的抽气量和补气量,进而加快了生产效率、减少了废气排放、降低了补气成本;采用内置过渡舱在安装时减少了焊缝数量和长度,提高了可靠性,便于进行舱与舱之间的拆卸运输。

 

[6] 专利名称:具有轨道式过渡舱的离子液体电镀装置

专利号:ZL 201922041295.8

专利简介:本申请公开了一种具有轨道式过渡舱的离子液体电镀装置,包括两个或多个密封箱体、过渡舱、充气装置和真空泵,过渡舱位于前后两个相邻的密封箱体之间,过渡舱与密封箱体密封固定连接,过渡舱设置有轨道,轨道车和舱门;过渡舱与补气装置和真空泵通过管道连接,相邻密封箱体之间的电镀工件通过过渡舱的轨道车进行相邻密封箱体之间的过渡转移,过渡舱内设置有舱内轨道,过渡舱外设置有舱外轨道,舱内轨道或舱外轨道上放置轨道车。本实用新型利用渡舱实现在保持密封箱体之间的气氛互不影响的同时,减小了工件转移过程中的抽气量和补气量,进而加快了生产效率、减少了废气排放、降低了补气成本。

 

[7] 专利名称:自动转移过渡的离子液体电镀装置

专利号:ZL 201922041296.2

专利简介:本申请公开了一种自动转移过渡的离子液体电镀装置,包括两个或多个密封箱体、过渡舱、补气装置和真空泵,过渡舱位于两个相邻的密封箱体之间,过渡舱与密封箱体密封固定连接,过渡舱设置有舱门,过渡舱与补气装置和真空泵通过管道连接,工件在不同密封箱体之间通过传输带经过过渡舱转移,两级密封箱体内各自设有传送带,过渡舱内有舱内传送带,密封箱体内的传送带和舱内传送带组成工件容器的传送转移通道。本实用新型使用过渡舱实现在保持密封箱体之间的气氛互不影响的同时,减小了工件转移过程中的抽气量和补气量,由于只对体积较小的过渡舱进行抽真空,箱体内外气压一直保持基本平衡,降低了对箱体结构强度的要求。

 

转化方式:转让

定价方式:挂牌交易

转化价格:100万元

 

公示期自2021316日至2021330日。如有异议,请在公示期内向学院科研办或科学技术研究院提交异议书及有关证据。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科研办

电话:87952290,邮箱:liujinfang@zju.edu.cn


    科学技术研究院

    电话:88981070,邮箱:f020092@zju.edu.cn

 

 

2021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