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召开2021年学生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培训会议

发布者:孙亦然审核:终审:发布时间:2021-03-20浏览次数:806

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学院学生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持续推动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2021319日下午,2021年材料学院学生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培训会在曹光彪大楼远望庐举行。会议特别邀请到学校党委组织部王芳老师为我们作党支部工作实务解读,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士良、团委书记李由、党务秘书王海萍、全体学生党支部书记共同参加了会议。

首先,学院党建工作指导委员会纪检委员许亦非同学围绕支部工作记录、发展党员档案、智慧党建系统和监督管理内容四个方面,对查摆过程中各支部存在的具体问题进行了总结并纠正,帮助党支部书记明确了会议记录、档案填写、工作职责等多方面的规范化要求及具体做法,以此提升支部书记对党支部工作的履职能力,从细微之处推进学生党支部规范化建设的全面落实。


接着,党委副书记张士良为大家简单介绍了此次应邀而来的校党委组织部王芳老师,并对其莅临指导学院的支部建设工作表示衷心感谢。张书记强调,夯实基础工作是加强学生党支部建设的关键环节,希望各位支书能够认真聆听王芳老师此次对党务工作规范化的细致讲解,提升党务工作水平,同心同力将学生党支部工作质量搞好。


随后,学校党委组织部王芳老师作了题为《党支部工作实务解读》的专题培训。王老师从学校党委对学生支部党建的规划、颁布的相关文件讲起,围绕“指导文件”、“党支部功能定位”、“党支部工作任务”、“党支部工作机制与组织生活”、“党支部委员会建设”、“党支部换届选举”、“发展党员工作”、“党员教育管理”等八个方面展开,结合工作中的实际案例与丰富经验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解读和辅导,明确了工作开展的规范化要求。


最后,与会人员就党员发展、学生党支部书记换届等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困惑进行了交流,组织部老师们结合学生个人发展与学生党支部总体建设要求给予了一些诚恳建议,帮助支部书记们理清了工作思路。此次培训进一步提升了党支部书记的思想认识,明确了工作要求,将持续推动学院学生党支部的标准化规范化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