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青年志愿者走进采荷街道“残疾人之家”

发布者:孙亦然审核:终审:发布时间:2021-03-27浏览次数:436

      2021年3月21日中午12点半,材料1903班的9位同学在团支书肖雄亮的带领下来到了仁爱家园的采荷工疗站,和那里的20余位残障人士进行了一场充满欢乐的教学。

      在同学们进行了简单的自我介绍并收到“学生们”掌声的热烈欢迎后,工作站的邵站长通过问“学生们”“记名字”拉开了本次“教学”的帷幕。

班服的“一”字排开

      先上场的“老师”王大明同学用简单易懂的语言和清晰有条理的动手展示了纸飞镖的折法:

      “我们先把面前的长方形纸折出一个正方形和一个长方形”

      “用指甲压一压纸撕起来更容易”

      “先折一个三角形”

      ……

忙碌的“折纸”现场

      “同学们”身边的“小老师们”也在细心的讲解、帮忙,让“同学们”能理解其中一些值得注意的地方。

亲手做的纸飞镖,溢出屏幕的开心

      折纸之后,“老师”涂明海教了“同学们”五子棋的基本规则。

      讲解完毕,“同学们”与身边的人开始在五子棋盘上一争高下。也有“同学”挑战小老师并且成功获胜,开心得合不拢嘴。(因为器材数量的缘故,有些同学手上是纸棋盘,用笔下棋)

      五子棋过后,小老师们利用刚刚剪纸剩下的一大张正方形,教大家如何剪窗花。在多次重叠之下,相同的图案通过旋转和对称,展开成一张张漂亮绚丽、富有对称美的窗花。

 

      有先剪完窗花的,要和同学来场象棋。

      最后教学的是马岚雪老师。因为亚运会明年即将到来,她为“同学们”带来了几句简单的英语,以便“同学们”在亚运会期间遇上外国友人时能进行简单的交流。

      这次“教学”活动在“老师们”和“同学们”的合照中结束了,但是大家仍意犹未尽。相信今后我们会为仁爱家园的他“同学们带去更多的欢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