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源头来回溯马克思主义 ——记材料1801团支部党史学习会活动

发布者:孙亦然审核:终审:发布时间:2021-03-31浏览次数:100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为更好地追念党史,328日晚上,材料1801团支部的同学们在曹楼会议室开展支部党史学习会活动。大家一起观看了央视最新作品《觉醒年代》,以怀念新文化运动时期的历史,溯源党思想基础的起源。

《觉醒年代》这部作品以陈独秀、李大钊为主角,讲述了“南陈北李相约建党”的故事,以1915年《青年杂志》问世到1921年《新青年》成为中国共产党机关刊物为贯穿,展现了从新文化运动、五四运动到中国共产党建立这段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讲述了觉醒年代社会风情和百态人生。

通过这次的党史学习,同学们感触颇深。遍地哀鸿满城血,无非一念救苍生。这是一百年前,中国大地上正发生的事情。陈独秀,李大钊等共产党早期革命领袖,有血有肉,有理想有锋芒,有困境有探索,他们的革命精神与斗争精神,深刻传递爱国情怀,传递了爱国爱党、艰苦奋斗的正能量。“逆历史潮流者,必被时代的洪流所淹没。我们为了爱国,必须要救国,倒袁。我们为了我们的中华民族 ,更必须要救国,倒袁。 ”一字一顿,抑扬顿挫,有理有据,铿锵有力,慷慨激昂,直指人心!中国因为有他们,才一步步走向成功,正因为有这些不怕牺牲,一心向国的共产党人,中国才能站起来,飞速前进。历史将永远铭记着他们,而我们也会永远记住他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