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血润新生——记金属所五支部“三•五”学雷锋月活动

发布者:孙亦然审核:终审:发布时间:2021-04-06浏览次数:169

      3月31日,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浙江大学材料学院金属所五支部举办了 “三·五”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月的相关活动,以青春助力社会治理为活动主题,组织优秀党员,团员前往浙江省血液中心进行志愿献血活动。

      趁着微凉的清晨,五支部的志愿者们来到了位于市区的血液中心武林院区。工作人员向大家介绍说,这里每天都有很多充满奉献精神的志愿者前来献血,包括成分血和全血。在准备献血之前需要网上登记填表以及进行相关的血液检测,确认无误后即可捐献全血。

      献血等待的空闲时间,同学们还向工作人员了解了许多关于志愿献血的小知识和献血过程中的注意事项,从中我们了解到目前全国的血量供应远远跟不上每日的需求,作为救人的关键,很多地区都长期需要有血液的供应,让社会了解和参与志愿献血的道路依然充满挑战。

      总之,本次金属所五支部的党日/团日活动圆满结束,感谢材料学院团委对本次活动的大力支持。同学们在献血的过程中为社会做出了自己的微薄贡献,同时也收获了很多献血相关的知识,希望在今后的生活工作中,大家可以多多关注和参与志愿献血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