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金属所第一党支部“2021年全国两会学习”主题党课活动

发布者:孙亦然审核:终审:发布时间:2021-04-12浏览次数:347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两会精神,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2021年3月30日下午,金属所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在曹光彪科技大楼326开展“2021年全国两会学习”主题党课活动。本次党课由支部组织委员陆勇刚主持。

      活动伊始,陆勇刚同志概述了两会的会议议程,就两会中提到的2020年政府工作回顾、十三五时期发展成就、十四五时期目标任务以及2021年发展目标等内容做了简要介绍。针对“十四五时期目标任务”这一内容,围绕“着力提升发展质量效益,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加快发展现代产业体系”、“形成强大国内市场,构建新发展格局”、“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完善新型城镇化战略”、“优化区域经济布局,促进区域协调发展”、“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持续增强发展动力与活力”、“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和“持续增进民生福祉,扎实推动共同富裕”这八大议题展开了深入的讲解。配合两会的视频,支部同志们对两会内容有了更为深入的理解,了解了国家重大政策,对我国的发展方向有了更清晰的认识,自身的发展也有了更明确的方向。

      随后,支部同志们进行了积极的讨论,刘锋同志就我国的“以国内大循环为主、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新发展格局谈了自己的理解,并重点指出,该格局为我国国内的消费升级,并未西方媒体理解的那种“贸易保护主义”;熊博文同志总结了本次党课的主要内容,并表示从党课中受益匪浅,在今后会继续学习两会相关知识,以不断提高思想文化水平。

      通过本次主题党课活动,支部成员对两会精神有了更深的理解。党支部成员将在日常生活中更加关注时事,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把国家需要作为自己的奋斗方向,争取在未来为祖国事业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