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机一支部、无机二支部联合党课活动

发布者:孙亦然审核:终审:发布时间:2021-04-19浏览次数:222

      为全面加强学生党建工作,带领同学们了解党的历史,材料学院无机一支部与无机二支部于2021年4月14日晚联合开展了党课学习。本次党课特别邀请了材料学院党建指导委员会成员——许亦非,研究生理论宣讲团成员——徐一皓作为党课宣讲人讲述了党的历史以及新时代的反贫困实践。

      主讲人许亦非同志向大家阐述了入党誓词的历史沿革,回答了“我们为什么要学习、温习入党誓词”的问题,围绕入党誓词的不变一点——“永不叛党”为切入点,对我党的诞生与发展进行了生动的叙述。同志们听得十分投入,对入党誓词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

      主讲人徐一皓同志以“祖国不会忘记脱贫攻坚战中的人物事迹”为主题,与大家分享了中国共产党的反贫困实践。徐一皓同志以丁真的家乡理塘县为背景介绍了当地的脱贫成果,悬崖村的孩子们曾经受到道路不通的限制,10岁才能上一年级,现在也能踩着坚实的水泥台阶安全上学。这一切离不开我党的脱贫政策,反贫困的宝贵经验,共同富裕的目标。讲述中徐一皓同志生动的模仿了习主席走访贫困户时的情形,同志们倍感亲切,体会到了习主席对贫困人民的体恤。最后徐一皓同志鼓励同学们到基层建设中去,善用所学,发挥党员作用,投身反贫困斗争,为共产主义事业添砖加瓦,得到了同志们的积极响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