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强党建 看新城 ——材料学院学生党建骨干赴之江校区开展座谈培训

发布者:孙亦然审核:终审:发布时间:2021-04-20浏览次数:261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推进材料学院各学生党支部理论学习制度化、规范化,提升理论武装的质量和实效,提高全院学生党员的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 416日(周五)下午,材料学院学生党建骨干赴之江校区小礼堂开展座谈培训。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士良、团委书记李由、辅导员万士齐、陈文政和全体学生党支部书记共同参加了座谈会。


首先,党委副书记张士良为党支部书记们解读《中共浙江大学委员会关于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的指导意见》《中共浙江大学委员会关于加强学生党建工作的意见》《中共浙江大学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党支部理论学习的意见》等文件精神。张书记强调党支部的重点任务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巩固马克思主义在高校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加强思想政治引领,筑牢学生理想信念根基;强化对学生党员的教育、管理、监督和服务,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做好要求入党同学的教育和培养,确保党员发展质量。希望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契机,进一步推动基层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基层党组织坚强有力、学生党员队伍充满活力,扎实推进党团班一体化建设,共同助力一流材料学科高质量发展。

 


随后,材料学院学生党建工作指导委员会委员就各学生党支部组织、宣传和纪检的相关情况进行了汇报和交流。许亦非同志指出,我们要认真落实基层党支部工作督查制度,运用“浙大智慧党建”系统加强对学院各学生党支部组织生活的督促检查,促进学生党支部组织生活规范化建设。同时,为强化理论学习的规范化、制度化建设,进一步完善集体学习考勤制度、请假制度,统一制作了《材料学院学生党员组织生活请假单》,明确要求各学生党支部按年度建立党支部学习档案,包括党支部成员名单、学习制度、学习计划、考勤记录、学习记录、学习总结、学习成果等。通过完善学习管理制度,保障学院基层党组织党史学习教育全覆盖。罗旭茗同志介绍了近期党员发展有关情况和注意事项。王宣程同志联合各学生党支部宣传委员,组建材料小喇叭团队,负责党史故事推文编撰工作,保障学生党支部更好地开展活动,更高质量地撰写新闻稿和推文,进而以常态化开展宣传助推宣传委员在实践中加快成长。

严肃又不失活跃的座谈会结束后,学生党建骨干集体乘车前往钱江新城城市阳台观看灯光秀,使同学们亲身感受钱江新城近年来的发展与活力。



充满活力的灯光秀让同学们感叹,浙江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切实增强了人们在城市生活中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也体会到智慧城市和数字化城市让人民群众有了更美好、更舒心的生活环境,同时也坚定了自己日后学习科研的努力方向和目标追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