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浙江大学第二十七届DMB(登攀)节 | 材料学院首届“精材成器“生涯引领活动之”材子·说”求职分享会(硕士专场)成功举办

发布者:孙亦然审核:终审:发布时间:2021-04-21浏览次数:595

      为更好地贯彻落实学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全球竞争力的高素质创新人才和领导者”的人才培养目标,不断促进就业工作进步、提升就业工作质量、健全就业工作机制,优化就业工作布局,帮助在校同学实现更高质量、更深层次、更多维度的就业创业,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拟举办浙江大学第二十七届DMB(登攀)节之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首届“精材成器”生涯引领活动,共包括本、硕、博三个专场的“材子·说” 求职分享会、“材俊”分享沙龙、“材能”求职技能培训等系列活动。

      2021年4月17日下午3点至5点,材料学院首届“精材成器”生涯引领活动之“材子说”求职分享会(硕士专场)成功举办。本次分享会采用钉钉线上直播的方式,三位受邀嘉宾——庄智鸿学长、程豪学长以及关玲玲学姐分别进行了求职分享,内容涵盖各省选调政策、选调备考经验、互联网公司求职准备等方面。

      庄智鸿围绕浙江“定向选调”的基本情况、笔试备考建议以及面试流程等多个方面进行展开介绍,他结合自身经验,强调要将纸质媒介和电子媒介相结合,利用纸质媒介提前熟悉真实环境,此外,要注重题目的整理与修改,不能一味盲目地刷题。

      程豪针对选调生政策、地区选择、备考方案三个板块进行了重点的分享和讲解。他建议大家根据自身经济情况以及心理预期来选择选调区域——中央选调、江浙沪京苏或是家乡地区。并详细介绍了非当年选调人员如何从学生工作经历、奖项荣誉等四个方面进行充足的准备。最后,他结合自身实际案例,介绍了课程和题目的选择等方面经验。

      关玲玲就互联网公司求职的职业选择、求职准备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建议同学们尽早投递简历,并鼓励同学们要坚持,对自己和未来多些宽容。


      本次分享会本着精材成器,引航人生的活动主旨,意在帮助在校同学实现更高质量、更深层次、更多维度的就业,为各位同学的求职道路提供了一定的指引。在两个小时的分享会中,共计144名同学上线观看,取得了较好的活动效果。


       附:

      DMB(登攀)节是由浙江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具体指导,浙江大学博士生会和研究生会联合主办,全校广大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和本科生(Doctor, Master and Bachelor, DMB,因与“登攀”同音,故命名为DMB(登攀)节)共同参与的大型综合性校园文化品牌活动。DMB(登攀)节创办于1993年,每年举办一届,目前已成功举办二十六届,涵盖科技人文、艺术体育、交流分享、校园生活等不同版块大小活动30余场,每年的参与人数达到近万人次,活动深受广大师生以及社会相关人士的好评,2016年成为我校大学生素质培育品牌项目,2017年获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大学素质教育优秀品牌项目银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