夯实党史学习,坚定文化自信 ——记复材所党团班学生赴浙江大学党建馆、艺术与考古博物馆参观学习

发布者:孙亦然审核:终审:发布时间:2021-04-21浏览次数:350

      今年正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激发支部团员青年爱党爱国的热情,团支部依托复材所党支部以党建带团建促班建的模式前往浙江大学党建馆进行党史学习。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熟悉历史才能够更好的把握未来。2021年4月1日,复材所第二团支部的团员们与党支部的同志们一起来到了浙江大学党建馆和艺博馆参观学习。

      初入党建馆,书写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鲜红党旗映入眼帘,我们从党旗下出发,在讲解员的引领下开始了此次的党史学习。从红船精神开始学习,支部成员们细细聆听红船精神“起航、凝聚、升华”的全过程,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深深的打动了在场的同学们。展馆坚持用数字说话,让故事叙事,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作用,用无数浙大人的先进事迹来更生动的讲述“红船精神”。一张张奖状、一枚枚奖章、一幅幅图片,多角度、全景式地展现了一群杰出的浙大校友在各行各业用实践践行红船精神,他们首创、他们奋斗、他们奉献,回顾浙大校友们的事迹激励我们青年一代努力奋斗,勇于担当,甘于奉献,敢为人先。走到展厅地尽头,一面宣誓强格外醒目,驻足停留的片刻,我们的心中又默念了一遍入党誓词,带着入党时的初心离开了党建馆。

      随后,复材所的同学们一起来到了浙江大学艺术与考古博物馆参观。首先我们来到乐居长安展厅,在讲解员的讲解下,一幅有关于唐朝长安人的衣食住行的生活画卷在我们眼前徐徐展开,走近长安,重温往日的盛世唐朝,让我们感受到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魅力,对唐朝文化有了更强的认同感。来到金石文化与拓印技艺展馆,让我们感受到了文字的魅力以及文化传承的不易。艺博馆的参观学习让同学们近距离的接触到了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文物作为文化的载体,给我们诉说着千年前的故事,激励着我们青年一代坚定文化自信。

      本次活动以党史学习为契机,帮助同学们树立文化自信。党建馆的参观让我们深入感悟红船精神,回顾浙大党建工作的开展历程;艺博馆的参观让我们感受到了中华文化的深度,坚定同学们心中的文化自信。此次党团活动将党史学习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有机结合起来,取得了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