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2021“材化高”实习就业专场双选会顺利举行

发布者:孙亦然审核:终审:发布时间:2021-04-24浏览次数:913

      迎建党百年,谋就业新篇。为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的毕业生就业工作,4月23日下午13:30,2021浙江大学“材化高”实习就业专场双选会在曹光彪科技大楼二楼及曹西楼大厅拉开帷幕。本次双选会由浙江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主办,化学工程与生物工程学院、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系和前程无忧协办,旨在为“材化高”毕业生的就业和实习搭建平台,促进企业与毕业生的沟通交流。

      本次实习就业专场双选会现场有40家企业参会,提供200多个就业岗位,吸引了大批2021届、2022届毕业生前来咨询实习和就业岗位情况。每家企业都根据自身业务特点及人才需求制定了不同的招聘计划,详细展示了各自的公司介绍以及不同的岗位描述。

      现场气氛良好,用人单位工作人员热情地向求职者介绍岗位及待遇等情况,同时向有意向的求职者发放招聘简章。在投递简历时,与会企业的HR们较为详细地询问同学们求职的意向岗位、业务方向以及之前的实习经历等,记下同学们相关信息。同学们也认真地查看用人单位招聘要求,积极与招聘人员交流,主动了解用人单位情况。很多热门企业展台前排起了长龙,气氛热烈但秩序井然,不少求职者与用人单位达成了初步的就业意向。

 

 

 

      材料学院韩高荣院长与张士良副书记一同深入双选会现场,看望参会单位及工作人员,并向他们详细询问、了解了人才需求情况。学院的辅导员们也都积极与用人单位接洽沟通,以期更加深入地了解就业市场需求,更有针对性地开展大学生就业指导服务工作。

      借此机会,不同专业、不同年级的同学们互相进行沟通交流,了解彼此的兴趣方向或者职业规划。不少非毕业班学生也来到招聘会现场,了解用人单位详情和招聘信息,寻找暑期实习的诸多机会,为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做好准备;一方面提升自己应用专业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另一方面体验各个岗位的工作特点,寻找适合自己的努力方向。

      为了助力广大同学更好地开展实习和毕业就业工作,招聘会现场还设立了简历咨询台,向有求职需求的同学们提供撰写以及美化简历的指导,努力将自身优势化为一柄利剑,成功斩获心仪的offer。

      本次实习就业专场双选会以促进实习就业和市场实际发展需求为导向,直面“材化高”学子的专业特点,对接毕业生的就业需求和用人单位的发展需要,让学生充分了解就业市场需求和不同工作内容以及需要具备的职业素养,为众多学生和用人单位搭建了良好的沟通和互动桥梁。

      下一步,材料学院将针对实习和就业情况进行跟踪了解,确保各类信息和服务实现精准对接、取得实际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