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攀节】关于举办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首届“精材成器“生涯引领活动 | ”材·俊”青年教师教职生涯分享沙龙的通知

发布者:孙亦然审核:终审:发布时间:2021-04-26浏览次数:409

为更好地贯彻落实学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全球竞争力的高素质创新人才和领导者”的人才培养目标,不断促进就业工作进步、提升就业工作质量、健全就业工作机制,优化就业工作布局,帮助在校同学实现更高质量、更深层次、更多维度的就业创业,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拟举办浙江大学第二十七届DMB(登攀)节之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首届精材成器生涯引领活动,共包括本、硕、博三个专场的“材子·说”求职分享会、“材俊”青年教师教职生涯分享沙龙、“材能”求职技能培训等系列活动。根据相关工作安排,定于2021428日下午举办“材·俊”青年教师教职生涯分享沙龙,现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精材成器,引航人生

 

二、活动时间

2021428日(周三)下午15:30-16:30

 

三、活动地点

浙江大学玉泉校区曹光彪高科技大楼七楼远望庐

 

四、活动对象

浙江大学全体博士生、硕士生、本科生

 

五、主办单位

浙江大学博士生会、浙江大学研究生会、浙江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研博会

 

六、分享嘉宾

1、丁青青(副研究员)

丁青青博士,2012年本科毕业于重庆大学,2017年博士毕业于浙江大学,之后继续于浙江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现为浙江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研究员。研究方向包括合金设计及制备、结构材料显微结构与性能关系、结构材料形变机理等。目前以电子显微技术,包括跨尺度原位测试系统等先进试验手段为依托,揭示高性能结构材料力学性能与显微结构间关联关系,为优化合金成分和组织提供指导,并获得高性能合金材料。在NatureMaterials TodayMaterials Today NanoActa MaterialiaJournal of Alloys and Compounds等国内外重要期刊发表多篇论文。

 

2、原帅(特聘副研究员)

个人简介:原帅博士,2012年浙江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本科毕业,2017年博士毕业,之后继续在浙江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2020年成为特聘副研究员。主要从事光伏晶体硅材料研究,包括晶体生长与材料中的杂质和缺陷。承担、参与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研究成果发表在Solar Energy Materials and Soalr Cells等行业重要期刊。

 

七、参与方式

扫描二维码进行报名


八、联系方式

其他未尽事宜,请联系:

李老师:87952876  liyou@zju.edu.cn

姚同学:18868104269  yueyao@zju.edu.cn

 

附:

DMB(登攀)节是由浙江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具体指导,浙江大学博士生会和研究生会联合主办,全校广大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和本科生(Doctor, Master and Bachelor, DMB,因与登攀同音,故命名为DMB(登攀)节)共同参与的大型综合性校园文化品牌活动。DMB(登攀)节创办于1993年,每年举办一届,目前已成功举办二十六届,涵盖科技人文、艺术体育、交流分享、校园生活等不同版块大小活动30余场,每年的参与人数达到近万人次,活动深受广大师生以及社会相关人士的好评,2016年成为我校大学生素质培育品牌项目,2017年获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大学素质教育优秀品牌项目银奖。

 

 

浙江大学博士生会

浙江大学研究生会

浙江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研博会

2021.0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