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团委关于组织参加浙江大学杭州亚运会短视频大赛的通知

发布者:万士齐审核:终审:发布时间:2021-04-28浏览次数:1118

各团支部:

为贯彻落实省委、市委、杭州亚运会组委会关于亚运宣传工作的指示精神,进一步扩大杭州亚运会筹办宣传,推进体育亚运、城市亚运、品牌亚运”齐头并进,广泛吸引社会参与,办一届群众参与度高人文精神足的体育盛会,2022亚运会组委会计划组织开展以“每个人都了不起”为主题的杭州亚运会短视频大赛活动,面向高校、组织以及社会征集时长不超过5分钟的亚运主题短视频作品。

为助力2022杭州亚运会宣传活动顺利开展,充分展示浙大学子的精神风貌和创作才能,特面向各团支部征集杭州亚运会短视频作品,并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每个人都了不起”

二、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杭州2022年第19届亚运会组委会

校级征集大赛主办单位:浙江大学团委

校级征集大赛承办单位:传媒与国际文化学院团委

三、作品内容与形式

1.作品内容:作品内容需要围绕主题“每个人都了不起”,从独特视角出发,注重创意创新,围绕“体育亚运、城市亚运、品牌亚运”,围绕“绿色、智能、节俭、文明”办赛理念,围绕办成一届具有“中国特色、浙江风采、杭州韵味、精彩纷呈”的体育文化盛会,开展短视频创作。

2.作品形式与格式:作品题材不限,时长不超过5分钟。作品格式接受MPGMPEGAVL MOVWMVMP4文件,分辨率要求1280*720或以上,支持横或竖屏拍摄。

3.其他要求:

1)作品语言不限。

2)参赛作品需体现正能量,应彰显奥林匹克精神,不得引起任何对奥林匹克运动追求与中国文化和价值观的误读与偏见,不得含有任何涉嫌国别歧视、民族歧视、种族歧视、宗教歧视或者其他有悖于社会道德风尚和良好风俗的内容。

3)参赛方应保证参赛作品知识产权的独创性,不涉及抄袭、侵权、造假等问题,不存在任何第三方主体就参赛作品享有或主张相关知识产权或其他权利的情形。参赛作品涉嫌抄袭、借用等行为以及由此引起的法律纠纷等均由参赛方承担一切法律责任,与主办单位无关。

4)参赛方将其作品提交主办单位时,即视为参赛方同意将其作品除署名权以外的其他全部知识产权及一切相关衍生权利全部自动无偿永久转让给主办单位(包括主办单位认可的其他第三方)

四、大赛流程安排

1.浙江大学杭州亚运会短视频大赛的时间为2021416日—2021530

1)报名及提交作品416日—523

2)专家评审523日—530

3)奖项颁布6月上旬(待定)

校级征集比赛将组织专家评委评出:一等奖3个,二等奖5个,三等奖8个,分别给予人民币800元、600元、500元奖励,另设优胜奖若干。

2.推荐浙江大学优秀作品参加杭州亚运会短视频大赛

在校级选拔基础上,将推荐优秀作品至杭州亚运会组委会参与比赛。杭州亚组委将从符合要求的参赛作品中择优评选出一等奖作品1个,二等奖作品3个,三等奖作品5个,分别给予税前人民币10万元、5万元、3万元奖励。

五、大赛报名及要求

为进一步营造活动氛围,提高参赛作品质量,请各团支部积极组织动员参赛,每个团支部提供至少1符合要求的优秀短视频作品。

各团支部需在202152018:00之前提交短视频作品及参赛报名表(附件)至邮箱zjumse_tw@163.com,命名方式:【亚运会短视频】+支部名称+作品名称+第一作者姓名。

 

附件:杭州亚运会短视频大赛报名表

 

共青团浙江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委员会

2021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