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浙江大学第二十七届DMB(登攀)节 | 材料学院首届“精材成器”生涯引领活动之“材俊”分享沙龙成功举办

发布者:孙亦然审核:终审:发布时间:2021-05-01浏览次数:635

为更好地贯彻落实学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全球竞争力的高素质创新人才和领导者”的人才培养目标,不断促进就业工作进步、提升就业工作质量、健全就业工作机制,优化就业工作布局,帮助在校同学实现更高质量、更深层次、更多维度的就业创业,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拟举办浙江大学第二十七届DMB(登攀)节之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首届“精材成器”生涯引领活动,共包括本、硕、博三个专场的“材子·说”求职分享会、“材俊”分享沙龙、“材能”求职技能培训等系列活动。


      20214281530分,材料学院首届“精材成器”生涯引领活动之“材俊”分享沙龙在玉泉校区曹光彪大楼7楼远望庐成功举办。本次沙龙邀请到了丁青青和原帅两位优秀青年教师,分享他们在浙大的科研和教职生涯中的经验与感悟。分享沙龙由材料学院研博会主席团成员姚悦同学主持。


      丁青青老师从自身研究方向出发,用生动形象的切身科研经历,与同学们分享了她面对科研困境的解决思路。她结合自身科研和教职生涯经验,强调研究生应当注重提高实验操作能力和实验设备的掌握程度,此外,研究生要与导师建立起有效的沟通,合理安排实验进度。



      原帅老师针分享了博士与博士后期间的项目经历和科研历程,他用活泼生动的语言向同学们介绍了自身科研之路上的困境和成果,将这一路上的酸甜苦辣娓娓道来。他建议大家要在科研中寻找到自我满足点,从而进一步坚定自身信念。


      分享沙龙上,同学们就自身遇到的科研和择业上的难题向两位老师征求解决方案,积极与老师们互动交流,老师们也一一为其答疑解惑,用自身经历给同学们提供解决思路,让同学们对材料学科的相关行业现状有了更清晰的认知。


      本次分享沙龙本着精材成器,引航人生的活动主旨,旨在为有志于进入高校教职的同学们提供一些帮助和借鉴。在近两个小时的分享沙龙中,有数十位同学到场,取得了非常喜人的活动效果。分享沙龙最后,材料学院团委书记李由老师为两位受邀嘉宾送上了研博会同学精心准备的纪念品。至此,材料学院首届“精材成器”生涯引领活动之“材俊”分享沙龙圆满结束。

附:

DMB(登攀)节是由浙江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具体指导,浙江大学博士生会和研究生会联合主办,全校广大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和本科生(Doctor, Master and Bachelor, DMB,因与“登攀”同音,故命名为DMB(登攀)节)共同参与的大型综合性校园文化品牌活动。DMB(登攀)节创办于1993年,每年举办一届,目前已成功举办二十六届,涵盖科技人文、艺术体育、交流分享、校园生活等不同版块大小活动30余场,每年的参与人数达到近万人次,活动深受广大师生以及社会相关人士的好评,2016年成为我校大学生素质培育品牌项目,2017年获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大学素质教育优秀品牌项目银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