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唱红色歌曲 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 ——材料学院举办“建党百年梦 奋进新征程”主题合唱比赛

发布者:孙亦然审核:终审:发布时间:2021-05-01浏览次数:748

唱支山歌给党听,我把党来比母亲……”几十年来,这首歌传遍了大江南北,激荡过几代人的心扉。在迎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根据学校和上级部署安排,党史学习教育正在材料学院广泛深入开展,各师生党支部通过学党史、唱红歌、听革命故事、读红色经典、谈红旅研学感悟等活动,以多种途径、多种方式学习掌握党史知识,努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经前期精心筹备,429日材料学院在玉泉校区永谦剧场组织举办建党百年梦奋进新征程主题合唱比赛,共有9支师生队伍参加。学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潘贤林、校工会群众工作办公室主任王晗、校团委副书记盛羽出席会议并担任评委,特别邀请杭州市民间艺术家协会专家委员会成员、浙江大学爱乐合唱团成员张放担任评委并对比赛情况进行点评;材料学院党委书记王晓燕、副院长陈立新、工会主席吴进明和全院师生代表共300余人参加并观看了比赛活动,余倩老师和本科生刘昱东担任主持人。


王晓燕书记在致辞中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重温党的光辉历程,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她强调,歌曲是时代的心声,一曲红歌就是一段鲜活的历史。在新时代重温、传唱红色经典歌曲,不仅是革命追忆、红色传承,更是坚定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引导全体师生以史为镜、以史明志,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矢志不渝听党话、跟党走,并在今后的学习生活和科研工作中不断展现材子佳人蓬勃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


红色歌曲是我们身边的红色资源,传唱红歌是传承红色基因的有效方式。比赛正式开始后,《唱支山歌给党听》《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和我的祖国》《歌唱祖国》《不忘初心》《让我们荡起双桨》等一首首家喻户晓、传唱不衰的红色歌曲,经各支参赛队伍的精彩演绎,唱响了主旋律、激发了正能量,嘹亮的歌声、铿锵有力的歌词,声声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抒发了全体师生对党和祖国无限热爱之情,这不仅是一种追忆,更是在传递一种激情、振奋一种精神、凝聚一种力量,让党史学习教育活了起来。第一支出场队伍“复材所初心合唱团”演唱的《唱支山歌给党听》《不忘初心》,以悠扬的旋律和动听的歌声让观众们情不自禁报以热烈掌声。其实,每支参赛队伍都在前期做了充分准备,比赛时的形式变换也令人眼前一亮。退休教工党支部合唱团的老教师们精神矍铄、慷慨激昂,满怀深情地献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引得现场阵阵叫好声。

 

 

 

 



合唱结束时,张放老师对每支队伍进行了细致到位的点评。虽然大家在技巧方面略有不足,但胜在感情充沛、精神饱满、整齐划一,同时不同队伍还加入了自己设计的特色细节,新颖巧妙,给合唱比赛添色不少,让大家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感受了红色基因力量、汲取了党史学习智慧。

 


最后,吴进明老师对比赛进行了总结,红色故事需要代代传颂,红色精神需要扎根心中,本次合唱比赛唱出了我们的心声,更凝聚了我们的人心。活动虽然结束了,但材料师生们唱响时代主旋律,抒发对党、对祖国的无限热爱和祝福的热情将经久不息。大家一致表示,演唱红歌、欣赏红歌时接受了一次红色精神洗礼,也在歌声中感悟了信仰力量,在传唱中激发了奋斗热情,在感悟中强化了爱党爱国情怀,也必将为学习科研、干事创业、担当作为提供不竭的精神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