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浙江大学2项专利转让的公示

发布者:单正英审核:终审:发布时间:2021-05-07浏览次数:579


 

浙江大学2项专利拟转让,现将相关信息予以公示。

 

[1] 专利名称:硅碳复合纳米管的制备方法

专利号:ZL 201510244629.5

专利简介:本发明公开了一种硅碳复合纳米管的制备方法,将氧化锌纳米棒溶解于溶剂中,调节至碱性后,与正硅酸乙酯混合,反应后再经离心干燥得到包覆二氧化硅的核壳结构材料,记为ZnO@SiO2;将ZnO@SiO2加入反应器,在惰性气体下升温,再通入乙炔气体,反应后在包覆二氧化硅的核壳结构材料表面沉积碳包覆层,记为ZnO@SiO2@CZnO@SiO2@C经镁热还原反应后去除氧化锌纳米棒模板,再经后处理得到所述的硅碳复合纳米管。本发明以氧化锌纳米棒为模板,制备得到硅碳复合纳米管,制备过程简单、模板去除方便且彻底,有利于大规模的工业化生产,同时为其它种类纳米管的合成提供了一条新途径。

 

[2] 专利名称:一种高容量的多孔硅材料及其制备方法和应用

专利号:ZL 201610164517.3

专利简介: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具有高容量的多孔硅材料的制备方法,其特征在于,具体为:将硅化镁粉末置于氮气气氛下,经600800℃的热处理后,再经酸洗及后处理得到所述的具有高容量的多孔硅材料。本发明提供了一种具有高容量的多孔硅材料的制备方法,以氮气气氛代替空气气氛,在制备多孔硅的同时,避免了硅的氧化,且无需采用高挥发性的氢氟酸进行处理,工艺简单,高效环保。制备得到的多孔硅中的氧含量极低,作为负极材料应用于锂离子电池中,将显著提高锂离子电池的比容量和循环稳定性。

 

转化方式:转让

定价方式:挂牌交易

转化价格:50万元

 

公示期自202157日至2021521日。如有异议,请在公示期内向科学技术研究院或材料学院科研办提交异议书及有关证据。

科学技术研究院 电话:88981070,邮箱:f020092@zju.edu.cn

材料学院科研办 电话:87952290,邮箱:liujinfang@zju.edu.cn

 


202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