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浙江大学第二十七届DMB(登攀)节暨材料学院首届“精材成器”生涯引领活动之“材子说”考研分享会成功举办

发布者:万士齐审核:终审:发布时间:2021-05-29浏览次数:673

为更好地促进就业工作进步,提升就业工作质量,帮助在校同学职业规划,实现高质量就业创业,浙江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浙江大学第二十七届DMB(登攀)节之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首届“精材成器”生涯引领活动,包括求职分享会、分享沙龙以及求职技能培训等系列活动,覆盖面包含本硕博不同年级。523日下午,浙江大学第二十七届DMB(登攀)节“材子 说”考研分享会在曹楼7楼远望庐举行,尽管室外阴雨连绵,但是同学们依然热情高涨,积极参与此活动。本次会议由奚润一同学主持。

    本次分享会邀请到了张震岳与余健两位学长进行他们考研复习的分享。张震岳学长考研总分411分,以第3名的复试成绩被本校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吴进明导师录取为研究生,余健学长,以总分387分,其中数学142分,英语74分,政治75分的初试成绩,被本校材料与化工专业刘嘉斌导师录取为研究生。

张震岳学长从自身的考研日程安排出发,为同学们细致入微的分析了政治、数学、专业课等学科的复习方法与安排,与同学们分享了他考研过程中使用的各种资料,为同学们提出了具体而有效的建议,告诉大家考研不必担心,努力会得到回报。

    余健学长首先以自身为例,讲述了英语复习中的方法与难点,为同学们提供了复习的参考资料,之后给同学们分享了考研的方向选择的不同。他深入浅出的为同学们讲解了考研的细节之后,强调了考研复习的效率并分享了如何保持状态的方法,从一个新的角度与同学们的考研分享了他的经验。

    两位学长分享后,各位到场同学也非常积极,就考研的时间管理、考试中的具体难度等问题进行了提问,也体现了同学们对于考研必胜的决心。

    本次交流会持续了一个多小时,两位学长的分享会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本次交流会为同学们提供了宝贵的与学长面对面交流的机会,让同学们更加明确了接下来一段时间的学习目标与方向,对未来有了更好的规划。

附:

DMB(登攀)节是由浙江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具体指导,浙江大学博士生会和研究生会联合主办,全校广大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和本科生(Doctor, Master and Bachelor, DMB,因与“登攀”同音,故命名为DMB(登攀)节)共同参与的大型综合性校园文化品牌活动。DMB(登攀)节创办于1993年,每年举办一届,目前已成功举办二十六届,涵盖科技人文、艺术体育、交流分享、校园生活等不同版块大小活动30余场,每年的参与人数达到近万人次,活动深受广大师生以及社会相关人士的好评,2016年成为我校大学生素质培育品牌项目,2017年获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大学素质教育优秀品牌项目银奖。






浙江大学博士生会

浙江大学研究生会

浙江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会

2021年5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