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导体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四史学习之改革开放史与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孙亦然审核:终审:发布时间:2021-05-31浏览次数:218

      5月27日晚7点整,半导体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开展5月份主题党日活动以及改革开放史的学习。首先由组织委员贺亦菲同学给我们上了一堂改革开放史的微党课。

      我们知道,改革开放是当代中国最鲜明的特色,是我们党在新的历史时期最鲜明的旗帜,是当代中国共产党人在新时代最鲜明的品格。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改革开放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一招,也是决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一招。”改革开放大体上可以分成三个阶段,暨第一阶段:开启历史大潮闸门——从改革起步到全面改革;第二阶段:开创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从全面改革到深化改革;第三阶段:决胜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全面深化改革。不同的阶段划分有着不同的标志和依据,具有不同的意义,三个阶段有着三种不同的质的飞跃。

 

      过去40年间,中国以一世界瞩目的速度高速发展,给那些希望国家富强名族振兴的发展中国家一新的中国经验与中国方案。改革开放四十多年来,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路线不动摇,在此前提下,依据国情新变化不断对经济基础和上层建筑进行调整与完善,持续推进改革开放纵深发展。在全党全国人民的不懈努力下,我国的经济质量显著提升、民生改革阔步前进、人民生活水平极大提高、社会生产力高速发展、科学技术日新月异、文化事业繁荣发展。在未来时代发展的浪潮中,我们仍应当保持高度的警惕,防范重大风险挑战。也应当有足够的乐观与自信,坚定“四个自信”,一路披荆斩棘走出一条属于中国的,适合中国的发展道路出来。

      随后在支部书记王美慧子的带领下,我们学习了“习近平2021年4月19日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并浏览了近一个月来的国际国内大事件,同学们收益颇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