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初心,不负使命 ——记金属所第六团支部校党建馆参观活动

发布者:孙亦然审核:终审:发布时间:2021-05-31浏览次数:297

      2021年5月23日星期日,为强化组织建设、增进团员互动,进一步增强基层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浙江大学材料学院金属所研究生第六团支部组织支部同学。前往浙江大学党建馆和浙江大学艺术与考古博物馆学习参观。在艺博馆里,同学们参观了金石文化展区和“三吴墨妙”展区,领略了我国古典艺术的卓绝成就。

      在浙江大学党建馆,同学们参观了“红船精神主题展”和“浙江大学党建工作主题展”。在讲解员的热情讲解中,同学们认真学习了红船精神的历史起源、理论意义和时代价值等,以及在党旗照耀下浙江大学校史长河中的先进事迹。无数的故事和名字,象征着一个又一个为人民不懈奋斗却倒在新中国成立前的浙大英烈们。他们的精神与意志,早已与浙江大学、与浙大学子融为一体,用无声的壮举给予后世的青年们以高尚的启迪和深远的余味。

      浩浩华夏,莘莘炎黄。浩浩华夏,孕育了中华的历史与文明;莘莘炎黄,造就了民众的勤劳与善良。百年前,当时的新青年们开天辟地地创立了中国共产党,为中国的历史翻开了崭新一页。转眼今朝,新时代的青年将更加团结地围绕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积极拥抱新时代、奋进新时代,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为人类的奉献中焕发出属于浙大材子的、更加绚丽的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