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材赋能”学术沙龙】回顾邓人仁研究院学术报告会

发布者:孙亦然审核:终审:发布时间:2021-06-08浏览次数:404

      为促进优秀科研成果的交流,拓展研究生的学术视野,创造研究生学术交流的机会,材料学院工会近期举办了以座谈会交流为主要形式的学术沙龙“下午茶”系列活动。2021年6月3日下午四点半,材料学院工会主办的“‘精材赋能’学术沙龙·第十二讲”在曹光彪高科技大楼远望庐圆满举行。

      本次学术沙龙由王宗荣老师主持,并邀请了邓仁人研究院作为报告嘉宾,为参与此次沙龙的十余名师生做了一场精彩的学术报告。

      邓老师本次分享的学术主题是“有机分子复合无机稀土纳米材料中的激发态能量调控及应用”,并就稀土纳米晶颗粒-有机分子复合体系有关机理展开了详细介绍。

      会议期间,参会的师生积极参与讨论与提问,提出自己的思考和疑惑,邓老师耐心地为大家解除疑惑,提供解决方法和思路,亲切和蔼的态度和严谨的治学态度感染了在场的所有师生,让我们感受到科研与探索的无限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