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不褪色,夕阳无限红——材料学院组织离退休教师考察学习活动

发布者:叶启阔审核:终审:发布时间:2021-06-07浏览次数:285

63日,为深入学习践行《习近平在浙江》的精神,使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入细入心,材料学院组织离退休骨干教师前往余杭径山考察学习活动。老同志们先后走访了浙江大学茶学实验基地、浙江骆驼九宇有机食品有限公司、径山阿菊家庭农场等地,感受径山农文融合和禅茶文化,感受新中国农村振兴的新局面。

众所周知,余杭的径山寺是茶道之源,也是抹茶的发祥地。浙茶集团九宇有机率先引进了全套加工设备和加工技术,借助传统工艺,传承演绎,成为国内首家成功开发抹茶产品的企业,填补了国茶领域失传已久的一项空缺,使得中华民族传统的“吃”茶文化得以继承和发扬。作为践行乡村振兴战略,助力三农发展升级的典型代表,九宇有机始终结合大径山禅茶文化,以宋代径山茶文化为载体,在余杭建立的集茶叶种植、生产、加工、销售、茶旅及产、学、研为一体的特种茶中心。

学习考察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实地考察,更加深入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文化自信的讲话精神。最后,特别感谢学院机关老师的组织和陪同,感谢浙江大学茶学实验基地老师的热情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