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路致远 砥砺前行——材料学院2019级本科生年级大会暨形势与政策Ⅱ报告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陈文政审核:终审:发布时间:2021-06-23浏览次数:858

    2021年6月20日下午,材料学院2019级本科生年级大会暨形势与政策Ⅱ报告会在紫金港校区西1-415召开,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士良老师、班主任代表王宗荣老师、辅导员万士齐老师和陈文政老师出席本次大会。会议由万士齐老师主持,学院2019级全体学生参加。

    首先,班主任代表王宗荣老师以“我是谁”为题向同学们讲述了自己求学路上的艰辛与不易,但她迎难而上,通过个人的坚持努力改变了自己的命运,也找到了自己喜欢做的事。人生是一场马拉松,而非百米跑。她希望同学们不仅要从浙江大学顺利毕业,更要做到光荣毕业,并结合自身经历以及身边案例,分享了各种学习方法,以便让同学们的学习目标更加明确、职业规划更加清晰。

    此后,2017级的两位优秀学长进行了经验分享。余健学长从学院保研资格条件、考研准备两个方面进行交流,他结合自身经历,建议同学们要及时关注和查询学院相关消息。蒋炜滔学长分享了自己大一到大四期间的学习生活、学生工作、社会实践活动等方面的心得体会,为同学们提供了许多宝贵的建议;同时,作为将要奔赴基层的一名选调生,他鼓励同学们积极投身服务基层事业,切身感受和参与祖国的发展建设。

 

    随后,张士良老师做了形势与政策Ⅱ报告,他结合百年党史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与非凡成就,回顾了抗战期间浙江大学举校迁徙、异地办学的艰苦历程。自1937年9月开始,竺可桢校长带领师生员工离开杭州,一迁浙江於潜、建德,二迁江西吉安、泰和,三迁广西宜山,1940年1月到达贵州遵义、湄潭,行程2600多公里,于1946年结束长达9年艰苦卓绝的西迁办学,东返杭州。虽然西迁过程中办学条件非常艰苦,但老一辈浙大人仍坚持刻苦钻研,取得了骄人成绩,开创了“东方剑桥”的恢弘气象。新材料作为国家“十四五”规划重点支持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蕴藏着巨大的发展机遇。他寄语同学们争取做到:学史知史,爱党爱国;专心专注,锤炼品德;惟新惟精,团结奋斗;实学实干,知行合一,努力成为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

    临近期末,同学们都将进入各科的复习阶段,而科学有效的复习方法具有事半功倍的成效。最后,万士齐老师为同学们分享了“高效期末复习方法”。鉴于近期诈骗事件多发,万老师提醒同学们要谨防诈骗,提高自我防护意识,确保人身财产安全。

    通过此次年级大会,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受益匪浅,对自身学习的意义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对未来的职业规划更加清晰。


图:马岚雪

文:段诗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