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力百年梦,毕业正当时——材料学院2021届本科生毕业教育暨欢送会顺利举行

发布者:陈文政审核:终审:发布时间:2021-06-23浏览次数:1123

    2021年6月21日下午,浙江大学材料学院2021届本科毕业生教育暨欢送会在永谦活动中心B座三楼多功能活动厅举行,学院院长韩高荣老师、党委书记王晓燕老师、副院长朱铁军老师、党委副书记张士良老师、班主任代表吕斌老师、团委书记李由老师、辅导员万士齐老师和材料学院2021届全体本科毕业生参加了活动。本次欢送会由辅导员陈文政老师主持。

    朱铁军老师为本次活动致辞。他首先向全体同学完成学业表示祝贺,随后与大家分享了材料学院的就业情况,并以“毕业以后大家真的准备好了吗”引发同学们的深思。他表示,同学们在以后的工作中,要时刻记住“浙大人”这个光荣的称号,要具有责任感与使命感,立大志入主流。

    班主任代表吕斌老师回忆了四年来当班主任的点点滴滴,表达了对与同学们相处美好时光的怀念,并期望同学们能够抓住人生中的每一个节点,时时刻刻准备迎接新的挑战。

    毕业生代表蒋炜滔同学深切回忆了大学四年的学习和生活,分享了自己对专业的认知以及选择成为选调生的初衷,同时感谢学院的教育培养和提供的优质资源,希望自己能够继续奋斗,不辜负学院的美好期望。

    党委书记王晓燕老师代表学院为同学们送上毕业纪念品,并送上了诚挚的祝福:将大学的美好记忆拷入U盘带走、永存;在以后的人生中,希望同学们不断学习、永远充满电。

    多“材”多艺的同学们表演了各类节目,分享了大学四年的难忘的经历。万士齐老师分享了自己做辅导员以来的心得,李由老师表达了对同学们的关心和期许,并期待大家常回“家”看看。

 

 

 

    张士良老师为同学们送上毕业寄语。他强调,材料学院陪伴同学们成长,同学们也见证了学院的发展。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时间节点上,同学们的毕业具有更重要的意义。希望同学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让青春在伟大时代中焕发光彩。

    随后,进行了“角色转换”,同学们对学院提出了许多中肯的意见,也表达了对学院的美好祝愿。

    韩高荣老师作总结讲话。他指出,新时代下材料专业的重要性更加凸显,希望同学们抓住这个时机,做出浙大人应有的贡献,并祝福大家快乐生活每一天。

    最后,师生合唱了《朋友》《真心英雄》《同桌的你》等歌曲,活动在老师和同学们动情的歌声中完美的落下帷幕。


图:岳  慧

文:李兴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