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礼建党百年】党史百年,复材千言

发布者:孙亦然审核:终审:发布时间:2021-06-27浏览次数:114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复材所研究生党支部利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不断推进党史学习走深走实,立足于学生群体努力使党史学习“鲜活起来”。不论是支部书记讲党课,还是理论学习“走出去”,各项学习活动始终围绕“明理、增信、崇德、力行”的要求和目标。通过党史党建答题和党史学习心得撰写等活动方式,力争党史学习教育支部党员全覆盖。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之际,支部党员同志积极学习《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等书籍,主动撰写党史学习心得,总结归纳这几个月来的学习成果,充分领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基本道理。支部三十余位党员的千言万语,汇聚成一份小小的心意,献礼建党百年。

党史学习心得(节选)


      一百年前,一群满腔热血的新青年,在“南陈北李”的号召下相约建党。七月的江南烟雨缥缈,难掩这群“90 后”的灼灼赤子心,中华民族也从此刻开启伟大复兴的漫漫征途。一百年后的今天,面对百年一遇的新冠疫情,当代“90 后”同样不负重托。在社区、街道或医院的党员志愿服务队中,可以看到他们奋战在一线的身影,肩负起这个时代予以他们的重任。可见,中国共产党人的红船精神代代相传,中国共产党人的红色血脉不断赓续。

——许亦非


      一百年雄关漫道,九万里风鹏正举。即使是在相对和平的现代,我们所面临的危险和挑战依然不少。天若有情天亦老,人间正道是沧桑。中国共产党人将以史为鉴,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团结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沈雯钰


      今年,也就是2021年,距离在嘉兴南湖的一艘小船上召开的仅有12人的中共一大会议,已经过去了整整一百年。场地的简陋无法减弱在场党员代表的决心分毫,在乌篷下,会议庄严宣告了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在闭会时,全体代表们轻声地呼出了时代的最强音:“共产党万岁!第三国际万岁!共产主义万岁!”正如《中国共产党简史》中所说,“这一大事变,犹如擎起的一把熊熊火炬,给近代饱受战乱,灾难深重的中国人民送来了光和希望。从此,中国人民谋求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斗争就有了主心骨。”

——郑冰珠


      从建党建国到改革开放、进行现代化建设,再到进入新时代中国共产党带领勤劳智慧的中国人民迎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我深刻感受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作为一名党员,通过党史的学习,将更加坚定地践行把初心落实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的时代要求,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林木烟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学习党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党史的内容博大而精深,是我们党丰富的思想宝藏。现在总书记让我们重温党史,就是要让我们认识到,越是在辉煌发展的今天,我们更应该保持自己的初心,坚持马克思主义信仰不动摇,坚持共产党领导不动摇。“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迎难而上,开拓进取,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欧阳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