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职陪你”就业服务流动站第九站走进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发布者:陈文政审核:终审:发布时间:2021-07-01浏览次数:769

2021年6月30日下午,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的老师来到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曹光彪主楼开展“就业服务流动站”第九站活动,详细解答职业生涯规划、求职过程(简历和面试)中遇到的各类问题,满足学生们对就业相关的迫切咨询,解决同学们在生涯规划方面的疑难困惑,为即将毕业找工作的同学指引未来的发展方向。

当天中午14点,“就业服务流动站”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曹光彪主楼正式开始为同学们服务答疑。学生职业发展培训中心副主任、思政教授谢红梅以及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就业指导部部长杨倩到场为同学们开拓思路、答疑解惑。材料学院副党委书记张士良老师对两位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提出同学们在职业选择与规划方面仍然存在较多疑惑,一对一的答疑解惑对同学们来说,也是非常难得的机会。

在现场,老师们针对到场同学们提出的关于专业发展路径、选择企业还是走选调、简历内容等方面的诸多疑问进行了耐心的解答,并以亲身经历和丰富的职业规划指导经验来给同学们提供了非常宝贵的建议,提出了很多可供参考的想法和思路。

在众多问题当中,同学们集中关心的问题有:选调的准备工作以及岗位、区域的选择,企业的笔试和面试准备,简历的制作以及注意事项等等。老师们强调,选调生制度是我国一项重要的干部人事制度,国家在相关领域的政策较多,将其作为重要制度一以贯之坚持。校领导也非常重视,并鼓励具备相关能力的同学投身于国家建设当中。在企业求职方面,老师们指出,面试是重中之重,面试官主要通过简历看清求职者的过去和未来,因此在面试之前一定要想清楚为什么报考这个岗位,为什么自己是这个岗位的合适人选,并要清楚了解相关的企业文化,衡量能否与自己的价值观相融合。

同学们纷纷表示,这种一对一的现场交流对身处即将毕业找工作、迷茫的自己大有帮助,打消了很多心头的疑惑。老师们也表示希望同学们重视生涯规划,尽早思考未来要成为什么样的人,找到未来人生的目标和意义,并学会利用技巧找到自己的目标职业和岗位。至此,本次“一职陪你”就业服务流动站第九站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