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镜中心研究生党支部成功举办“温百年党史,迎红色华诞”党史知识竞赛

发布者:孙亦然审核:终审:发布时间:2021-07-02浏览次数:247

      为巩固支部的党史学习成果,迎接党的百年红色华诞,切实引导支部党员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励行,2021年6月29日上午9:00,电镜中心研究生研究生党支部,在邵逸夫科技馆212隆重举办“温百年党史,迎红色华诞”党史知识竞赛,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士良,党委秘书王海萍,电镜中心主任王勇教授,电镜中心德育导师王江伟研究员,电镜中心班主任袁文涛老师出席本次会议并担任评委,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本次比赛由支部副书记林宇铖主持。

竞赛正式开始

      比赛开始之前,张士良书记作为嘉宾致辞,强调了百年党史所蕴含的丰富的政治营养和精神瑰宝,并对支部在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举办本此竞赛的意义表示了充分肯定,张书记希望支部党员同志能够通过本次活动,赛出信念和忠诚,赛出知识和本领,赛出快乐和友情,从党史中汲取精神力量,不忘初心感党恩,旗帜鲜明跟党走,立足岗位作奉献,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推动学习科研工作取得实效,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张士良书记致辞

初赛进行中

      经过初赛的激烈角逐,勇往直前队、德育导师粉丝后援队、知足常乐队、重在参与队、学习第一比赛第二队、一队六支队伍最终进入决赛环节,进行激流勇进、争分夺秒、目光如炬、扭转乾坤四个环节争夺本次比赛的一、二、三等奖。

评委老师阅读评分细则

      第一、二环节各队比分均接近满分,旗鼓相当。比赛过程中同学们表现出的临场应变能力和深厚的党史知识素养,赢得了在场评委和同学们的阵阵掌声。在争夺前三名的比拼中,各队伍比分胶着,同学们热情高涨,现场气氛活跃,最终经过两场附加抢答赛,三支队伍进入本次最赛最终名次的争夺。

      第三、四环节评委老师高度评价了参赛队伍的看图理解和表达能力,各位评委老师纷纷惊讶于理工科同学竟然可以对众多党史典故了然于胸,娓娓道来。其中,洪悠然同学对于井冈山会师时间,记忆准确到农历三月初九,并对井冈山会师的因果脉络清清楚楚。陈鑫铠同学在十秒内复述“四讲四有”,“党的思想路线”等概念,其他同学也准确回答出党史中的经典概念,在场同学忍不住为他们鼓掌喝彩。

重在参与队正在读题

勇往前队在答题

德育导师粉丝后援队

知足常乐队

学习第一比赛第二队

一队

 

 

两队PK

 

 

附加赛比拼

 

评委老师点评

      经过紧张的决赛,最后重在参与队获得了本次比赛的一等奖,德育导师粉丝后援队、一队获得二等奖,其他队伍获得三等奖。评委老师给各队伍颁奖并合影留念。

一二三等奖代表与评委老师合影

      比赛结束后,王勇主任对本此活动进行了总结发言,从自身和中心的的实际情况出发,勉励同学们潜心专注、坚持不懈做科研。王老师讲到,做科研,困难重重,但没有什么困难比党的历史更惊心动魄,没有什么榜样比革命前辈更激励人心。同学们要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以坚定顽强的信念,克服科研路上的千难万险。我们有幸生在这和平盛世,有幸替无数革命先烈见证了建党100周年的辉煌成就,当时刻怀揣一颗感恩之心,牢记使命,奋勇向前!

      历史是最好的老师,“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从筚路蓝缕的星星之火,辉煌灿烂的百年大党,党的历史上经历过多少次频临灭亡的重大风险,一代代共产党人从来不惧前路荆棘,依然前赴后继,以前无古人的大无畏勇气和无比坚定的理想信念,领导和团结带领人民给我们创造出如今的太平盛世和富强国家。值此党的百年华诞之际,电镜中心研究生党支部以本次党史知识竞赛为契机,温百年党史,迎红色华诞,致敬中国共产党,祝福伟大祖国!

比赛结束大合影

文/赵玉萍

图/陈雨洁、赵玉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