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属所一支部“活学党史,快乐竞赛”党史知识竞赛

发布者:孙亦然审核:终审:发布时间:2021-06-15浏览次数:166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激励党员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2021年5月21日晚上材料学院金属所第一党支部在曹光彪大楼326会议室组织开展党史知识竞赛。

      竞赛环节包括必答题、抢答题和理解题三个环节。主持人宣布竞赛开始后,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党员和积极分子积极答题、竞技激烈,在场的党员纷纷感叹此次活动新颖有趣,使自己对党的历史知识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和掌握,加深了对党的理论、路线、方针的理解。在理解题环节,同学们对一些理念提出了自己的见解,互相交流,产生思维碰撞,气氛十分热烈。例如,对于“文化自信”,同学们提出这是最贴合人民群众的自信,深深根植于核心价值观;文化自信就是民族自信,只有对自己本民族文化有认同感,才是能复兴的民族,这也是中华民族为何能一直壮大的原因。

      本次党史学习让党员们再一次明确党史并不是死板的概念,需要通过学习共产党建立、发展、壮大的历史,通过学习共产党曲折但前进的过程,建立起对党、对人们服务的认同感。并且,作为一名党员,需要意识到为党服务、为人民服务,并不是简单的应付,而是要在其中找到乐趣。

      面对即将到来的建党百年历史时刻,金属所第一党支部将以此次知识竞赛为契机,学党史、悟思想,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百年华诞。此次活动让同学们对党的历史有更深刻的理解,有利于他们在新时代环境下积极发扬党的革命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