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属所一支部“学党史 悟初心 担使命”主题党课

发布者:孙亦然审核:终审:发布时间:2021-06-28浏览次数:166

      2021年6月10日曹光彪大楼远望庐会议室,金属所研究生第一党支部支部书记刘锋同志为支部成员讲党课,党课内容的主题为“学习百年党史 感悟初心使命”。金属所第一支部党员、积极分子都参加了此次活动。

      首先,借助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刘锋同志解释了党史学习的重要性。2021年中国共产党将迎来“建党百年”的关键时刻,我们现在正处于“两个一百年”的交汇点。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就是要教育引导全党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不断坚定“四个自信”,不断增强历史定力,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

      中华民族的百年复兴之路曲折而光明,涌现出无数可歌可泣的人与事,足堪纪念,可资镜鉴。刘锋同志播放了四个视频,展示建党初心,展望大国前景。视频的主题分别为:“一九二一”、“开国大典”、“大江大河”与“复兴之路”。

 

 

      “一九二一”主要讲述了自鸦片战争到中国共产党成立所发生的重大事件,着重强调了中国产生了共产党这个开天辟地的大事变。“开国大典”讲述了中国共产党诞生、发展,到经历挫折,进而壮大,再带领中国人民经过多年浴血奋战,实现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全国性胜利!“大江大河”展现了党领导人民在旧中国一穷二白的基础上,进行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道路的艰辛探索,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一篇大文章,我们这一代共产党人的任务,就是继续把这篇大文章写下去,这也就是我们的“复兴之路”。

      最后,刘锋同志强调,要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需要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的付出。我们现在正处于“两个一百年”的交汇点,每一代党员有每一代党员的任务。通过党史的学习,我们要好好学习中国共产党、共产党员的初心是什么,思考自己的能做什么,担当怎样的责任,来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