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属所一支部“学史知史 砥砺前行”读书分享会

发布者:孙亦然审核:终审:发布时间:2021-07-02浏览次数:203

      在中国共产党即将迎来百年华诞之际,材料学院金属所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为了进一步加强全体党员深入学习党史,6月25日在曹光彪大楼324会议室开展关于《毛泽东 邓小平 江泽民 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的读书分享会。

      在分享会开始前,本次学习活动的主持人沈紫嫣同志介绍了《毛泽东 邓小平 江泽民 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一书是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编辑,该书是在领导中国革命、建设、改革过程中,四位领导人围绕中国共产党历史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论述,深刻阐释了党在各个时期的光辉历史、理论成果、宝贵经验和伟大精神。沈紫嫣同志强调作为学生党员学习该书,能够从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增强“四个自信”、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王桢一同志分享到其学习该书的深刻感悟:在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与复杂国内外的局势下,学生党员要拥有与时俱进的为党为国的理想抱负与追求信念,要拒绝躺平,要“立”起来,要立志、立德、立身、立功。张奇同志讲到在学习过程中感悟到批评与自我批评是我们党特别宝贵的精神,能够让我们党始终保持先进性,在历史浪潮中不忘初心而勇往直前。沈紫嫣同志分享在历史进程中可以犯错误,但一定要警惕原则性的问题,要能够认识错误,还要保持戒骄戒躁,她还从党史学习中深刻感受到理论联系实际的重要性,并且要善于总结古今中外的宝贵经验。支部书记刘锋同志谈到学习体会时强调了三点学习心得,要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从辨证和历史唯物角度去看待问题;要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的中国化;在学习中要把握到党的发展是一脉相传的历史线。张敏同志评价党是理想家,也是“非理想家”,党在历史长河中始终不忘初心,始终代表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始终为国为民,党作为理想家具有崇高的理想,但党作为“非理想家”具有深刻的智慧,能够不断与时俱进,不断克服重重困难,即使犯了错误也能够及时认清错误并加之改正。高梓恒同学分享到在党史学习中最大的感触是能够不断增强“四个自信”,从党走过的历史长河中汲取党克服困难的巨大勇气与智慧。

      支部的全体同志都一一分享了自己在学习《历史论述编辑》过程中的心得与体会,通过以分享会的形式能够促进支部同志在学习党史中的交流碰撞,加强各位党员重温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同志的有关论述,进一步感悟到老一辈党和国家领导人对党的历史的深刻洞察和科学判断,并从汲取力量,在新时代中勇于担负年轻一代的历史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