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扬优良作风,争做优秀党员—无机所第四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者:孙亦然审核:终审:发布时间:2021-07-16浏览次数:322

  2021年7月15日晚,浙江大学材料学院无机所研究生第四党支部在曹光彪高科技大楼远望庐会议室召开了以“发扬优良作风,争做优秀党员”为主题的专题组织生活会。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召开是在庆祝建党100周年之际,我基层党支部为响应上级党委号召,开展的一次检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查摆学习收获与不足的重要学习研讨会。持续推进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党史学习教育目标的实现,帮助支部党员同志能够更好的总结学习成果,查找学习不足,并不断加以改进,从而加强自身党史学习素养,锤炼先进党性。

  会议共分为三个主要部分,分别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党支部书记总结半年来党支部工作情况,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以及支部成员就学习成果分别进行发言,深刻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一、专题组织学习

  党支部书记姚丽琴同志首先带领大家回顾了习总书记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分别从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诠释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建党精神,展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寄语广大青年以及号召全体中国共产党员不忘初心,坚定理想信念等5个方面的重要讲话内容。带领全体党员同志深刻领悟了国家领导人对建党百年的发展脉络的厘清总结,以及如何顺应历史脉络,传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秉持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持续迸发党的生机活力。

二、党支部书记工作汇报和问题查摆

  在专题组织学习之后,党支部书记就前一阶段的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展与实效向在座党员进行了汇报。主要汇报内容包括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支委会检视问题并在此之后广泛征集支部党员的意见建议,并确立整改措施。在中央发布党史学习教育号召以来,我基层党支部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在学期初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动员支部党员同志把握历史契机,深刻学习中国共产党百年波澜壮阔的建党历程并制定了学期内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项工作计划。总结一学期来的学习教育成果,我们分别在每月开展了主题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会议,如学习新四军与皖南事变,长征精神等。并多次外出参与实践考察学习,如赴绍兴参观,领悟鲁迅,蔡元培等人为新文化运动所作出的卓越贡献,参观校史馆,党建馆加强四史学习等。书记最后总结道,虽然我们的活动开展的比较多,但是仍然存在一些问题,如党史学习互动性不足,党支部与支部党员之间没有搭建很好的交流互动平台;理论指导性不足,缺乏深层次的观念传递等。此外,在支委会检视过后,在坐支部成员也对前段时间的工作提出了相应的意见建议。

 


   

  

三、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在专题组织学习和听取了支委会对于前段时间的工作报告后,在座的党员同志也分别从学习习总书记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的心得体会,学习党中央指定书目党的感悟收获,以及对照党史学习目标,查找自身差距,对照合格党员标准,立足自身还有那些不足等方面进行了检视发言。同时,同志们也分别基于发言内容进行广泛的相互批评,从而实现多方面考察,充分而彻底的查找自身问题,帮助身边同志意识自身问题等多角度的自查自纠。

 

总结

  最后,党支部书记总结了本次大会主要内容,查找支部同志的发言共性问题进行了针对性的敦促。也即,应当更多的深耕党史书籍内容,做到对党史的全面把握和深入思考,避免沉溺于网络快知识文化的低效摄取,难以形成自身观点。自此,本次大会圆满完成,希望支部成员能够继续坚持党史学习,锤炼党性修养,践行初心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