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七一”讲话,回顾总结再出发! ——材料学院无机所第一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者:孙亦然审核:终审:发布时间:2021-09-10浏览次数:360

        新学期即将开启,浙江大学材料学院无机一支部于2021年2021年9月9日下午曹光彪大楼326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上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广西考察和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讲话精神,并进行了春夏学期党支部工作情况汇报,最后是每位党员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大会由支部书记易洋主持召开,无机一支部正式党员和预备党员参会。

       首先由组织委员李飞雨同志进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专题党课汇报。李飞雨同志以“承前启后”为主脉络、党史上的人事物为细节填充,带领我们学习了“七一”讲话的主要内容:“杀了夏明翰,还有后来人!”这一革命烈士之言诠释了中共产党不怕牺牲,英勇斗争的伟大建党精神;从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的四项伟大成就,到展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要做到的九个必须。而九个必须中的“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断为美好生活而奋斗”,更是提醒与督促广大党员践行“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立足点与出发点。

 

        在第二项议程中,党支书易洋同志和大家一起回顾了习近平主席在广西考察和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讲话精神,并对近期习近平主席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进行学习,提醒各位党员需牢记总书记嘱托“练好内功、提升修养,做到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注重实际、实事求是,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坚持原则、敢于斗争,严守规矩、不逾底线,勤学苦练、增强本领”。

        随后,易洋同志就2021年春夏学期党支部工作进行小结。党员发展方面,无机一党支部共接收预备党4名,完成预备党员转正1名;并完成“两优一先”评选工作,获评“2021年材料学院先进党支部”,支部两位同志被选为院级优秀党员。党史学习教育中,党课学习方面,支部开展专题党课3次,支委讲党课2次,并邀请新党员分享党史学习心得;此外还进行了在线答题活动、集中观看线上党课等活动;同时举办主题党日活动两次,分别为重温入党誓词,同过政治生日;与校史馆、艺博馆参观活动。

        支部问题查摆环节,支部党员同志对上一阶段的组织工作进行充分的肯定与客观的分析,思考如何将学习党史成果更好地与当下工作结合,纷纷献言建策,为下一阶段的计划提出很多启发性的意见和建议。

 

 

        为了更好地对上一阶段的党史学习进行总结反思与分享,党支委于会前提醒各同志认真准备发言材料,以期更好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的发言环节。有的同志带领大家回顾历史细节、解读共产党人的精神,有的同志热情分享了自己对经典著作的阅读与思考感悟,还有的同志结合世界形势分析当前中国面临的诸多挑战与机遇。同时,各位党员也对党史学习中遇到的疑问、暴露的不足等进行讨论交流。

        无机一支部此次召开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至此圆满结束,在专题学习之外,此次会议中大家认真倾听彼此的思考与分析,坦诚地交换意见,对党史学习也有了更为深刻的了解。愿各位牢记习近平主席在“七一”讲话的寄语:“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图 | 程子强    文 | 易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