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动书写担当 青春谱写华章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21级研究生开学典礼圆满举行

发布者:孙亦然审核:终审:发布时间:2021-09-18浏览次数:735


       2021年9月14日下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21级研究生开学典礼在玉泉校区邵科馆117报告厅正式举行。材料学院院长韩高荣教授、党委书记王晓燕老师、副院长朱铁军教授、副院长陈立新教授,以及学院各研究所负责人、德育导师,学院综合办、研究生科、团委相关老师和全体2021级研究生新同学参加本次典礼,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士良老师主持。

       典礼伊始,韩高荣院长对2021级研究生新同学步入研究生阶段、成为中国从材料大国向材料强国转变的主力军,表示衷心祝贺和热烈欢迎。韩院长以“奋斗点燃求是梦,理想照亮人生路”为主题作了精彩的专题报告,主要围绕学院的发展历程、机构设置、师资队伍、人才培养、学科排名、国际交流等方面,介绍了材料学院的“昨天、今天、明天”,希望大家明为人之理、求事物之本、精材料之研、铸大器之人和物,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在新生宣誓和佩戴校徽环节后,2019级研究生沈乐昀学姐作为老生代表发言,她分享了科研道路与学生工作上的许多收获与感悟,给同学们提供了宝贵的建议,争取成就一个更好的自己;2021级研究生新生代表张瑞安同学从竺老校长的“两问”出发,号召同学们牢记初心使命、刻苦学习钻研、勇于担当负责,接续奋斗、砥砺梦想、全面发展,努力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此后,陈立新副院长作材料学院研究生教学培养专题报告,向新同学们详细讲解了研究生培养历程、学院师资、研究平台、指导模式、课程体系、培养方案、海外交流、毕业去向、成长经验等各项必要信息,并解读了今年研究生政策的变化之处,希望同学们做好学业规划,潜心学习科研,创造更好明天。

       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重视安全问题在研究生生活中至关重要。安保处赵增泽副处长给新生作了安全教育报告,围绕国家安全、治安安全、消防安全以及交通安全,以一个个鲜活的案例给大家敲响了安全警钟,提醒新同学们务必提高安全意识,守牢安全防线,让安全为自己顺利完成学业保驾护航。

       学院团委书记李由老师详细介绍了新生入学始业教育相关工作安排和办事流程,并结合实际提出了日常学习和生活的指导及建议,以帮助研究生新同学们尽快转换角色,更好适应新环境。在各研究所德育导师布置各所新生见面活动之后,2021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正式落下帷幕。


       材料学院始终秉承浙江大学“求是创新”校训,遵循学院“明德求真、精材成器”共同价值观,推进浙大材料学科进入了世界一流行列并开启了走向前列的新征程。希望新同学们在未来几年里,勤奋刻苦,执着求索,用实际行动书写使命担当,用辛勤汗水展露血气方刚,用青春热血谱写梦想华章,努力成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

       新同学们,国有成均、在浙之滨!欢迎你们来到浙大、来到材料学院,希望你们用爱和勇气开辟探索出一条属于自己的人生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