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老交棒,扬帆再启航——记无机四党支部换届党员大会

发布者:孙亦然审核:终审:发布时间:2021-09-22浏览次数:160

       2021年9月17日下午,材料学院无机所研究生第四党支部在曹楼贵宾室召开党员大会。大会主要分为三个内容,分别为支部换届选举、“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大学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党课学习和新任支委具体工作划分。


一、支部换届选举

       基层党组织按期换届,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保障党员民主权利的一项基本制度,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必然要求。

       在支部换届选举正式开始前,老书记姚丽琴同志对过去任职一年以来的工作进行了总结,表达了对支部成员积极配合工作的感谢,并对今后的党支部生活提出了新的建议,希望支部未来能建设得更有活力和凝聚力。

       新一届支部支委选举,采取无记名差额选举的方式进行。最终,占任远同志、徐宙同志、郑素华同志、刘翠兰同志当选组成了支部新一届的支委会,大家对新当选的支委成员进行了祝贺与鼓励。


二、“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大学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党课学习

       此次党员大会,由郑素华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大学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尤其对习近平同志在浙江大学调研时的讲话摘要中的“培育一流自主创新能力 加快建设世界一流大学”,会上进行了深入讨论和研究。


三、新任支委具体工作划分

       最终,在支部新一届的支委中,郑素华同志当选为无机所四支部新一任书记,徐宙同志当选为新任组织委员,刘翠兰同志当选为新任宣传委员,占任远同志当选为新任组织委员。在新任书记的组织下举行了支委会,会上进一步明确了各支委的具体工作内容和要求,并布置了10月的学习与工作任务。


       本次支部会议内容充实、简洁高效,为新学期支部工作的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无机所第四党支部一定会在新支委集体的带领下,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共同建设成为纪律严肃、凝聚力强、为群众服务的基层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