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歌中唱响未来,办实事中支部迎新——记金属六支部学唱《国际歌》与“我为新生办实事”交流会

发布者:孙亦然审核:终审:发布时间:2021-09-24浏览次数:310

       2021年9月23日晚6:30,中共浙江大学材料学院金属所研究生第六党支部在铸工楼C204召开全体党员大会,讨论党支部委员会换届事宜。会议开始前,到会党员全体起立奏唱国歌。首先由党支部书记王宣程同志代表上一届支部委员会对支部上一年的工作进行总结报告,他强调党团两个支委应在现有基础上互相帮助,主动发掘优秀的团员分子,并且加强打造支部间的互联互通。


       在工作总结完毕后,党支部进行党支委换届选举。选举采取无记名投票方式,由监票人陆迪同志和计票人毕嘉鹏同志主持选举、清点选票、统计选票,并宣读投票结果。新一届金属所研究生第六党支部委员会由王宣程、吕岭、张硕卿、戚家程四人组成。

       在换届选举结束后,吴宇浩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学唱《国际歌》。首先吴宇浩同志就国际歌的创作背景进行简单的介绍。巴黎公社的领导人之一欧仁·鲍狄埃创作了诗歌《英特纳雄耐尔》,该诗曾使用《马赛曲》的曲调演唱。1888年,法国工人作曲家皮埃尔·狄盖特为《国际歌》谱写了曲子,国际歌创作完成。这首歌曲全曲只有一段贯穿首尾的旋律,为带副歌的二段体结构。随后,吴宇浩同志清唱并带领大家学习《国际歌》演唱。在嘹亮的歌声中,金属六支部全体成员仿佛回到了嘉兴南湖的红船上,体会到在党的一大结束后老一辈革命家们齐唱《国际歌》时的那份亘古的豪迈与勃发的激情。

       随后,王宣程同志以浙江大学新发展阶段使命愿景大讨论为主题,为支部党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浙江大学决定于2021年8月至12月在新征程勇担新使命,大讨论汇聚大愿景这一背景下开展讨论。王宣程同志首先就为什么开展使命愿景大讨论进行讲述,使命愿景是支撑世界一流大学发展的普遍规律,开展使命愿景大讨论具有战略远见,是了解什么是世界一流大学的灵魂的必经之路,是大势所趋。同时,我们应通过深入讨论、认真反思及落地转化三部曲将使命愿景转化为实际行动,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随后,在新老党员见面会上,老生和新生轮流上台进行自我介绍。大家主要从姓名、年龄、家乡等基本信息进行介绍,分享自己认为有趣的一次经历,并对于研究生生活的期望以及浙江大学新发展阶段使命愿景大讨论发表自己的看法。在见面会后,党支部举办了“为新生办实事”交流讨论会,支部的新生党员从课程安排、科研学习、毕业去向等方面向各位老生党员提问,老生党员们则根据自身经历为新生们解答困惑。通过本次新老党员见面会以及“为新生办实事”交流讨论会,金属六支部内新老党员增进了相互间的认识了解,进而使金属所第六支部这个大家庭的感情迅速升温,为日后支部活动的开展打下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