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第二次研究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孙亦然审核:终审:发布时间:2021-09-30浏览次数:987

       2021年9月28日晚,浙江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第二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在玉泉校区邵逸夫科学馆117会议室顺利召开。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士良老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书记李由老师、浙江大学博士生会主席团成员牛锴同学、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系研究生会执行主席盛秋月同学和化学系研究生会执行主席陈维伟同学出席了本次大会,共同参会的还有由材料学院各研究生团支部推选的代表所组成的七个代表团。大会由郭瑞泽同学主持。

       晚上18:00,大会的预备会议准时召开,由何虎和陆杨丹同学分别作本次研代会的筹委会工作报告和会议资格审查组关于代表资格审查的报告。随后,郭瑞泽同学向全体代表报告大会的主席团和秘书长名单,审议通过了大会的主要议程,并介绍了第二届研博会主席团候选人以及校研代会、博代会候选人的基本情况。

 

       18:20,第一次正式会议在高亢响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歌声中拉开帷幕。

       浙江大学博士生会主席团成员牛锴致辞,他表达了对材料学院第二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召开的热烈祝贺以及对材料学院研博会一年以来的工作成果的认可,同时也针对几点不足提出了建议,希望研博会能进一步整合学院内外资源,凝聚学生力量,不断在传承中谋创新,在变革中求发展,创造更加出色的成绩!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士良老师发表讲话,他充分肯定了材料学院研博会在带领全院师生员工积极参与校院建设中的突出业绩,以及在思想政治建设、学院学风营造、职业生涯发展、学生权益服务方面取得的成绩。同时,他对新一届研博会的主席团提出明确职责、服务同学,严于律已、素质过硬的要求,也向材料学院所有同学提出几点希望:一是立志高远,胸怀人民;二是脚踏实地,谦虚学习;三是直面挫折,永不言败。

       随后,全体代表听取并审议了姚悦作的2020-2021学年研博会工作报告。她回顾和总结过去一年的工作,材料学院研博会积极开展有关学术交流、求职就业、文化活动、体育赛事、对外宣传、对内改革等工作,切实服务师生的工作和生活,但在工作传承性、团队凝聚力、品牌影响力等方面仍存在努力空间,希望新一届的研博会成员能继承发扬研博会优良传统,改进完善研博会的组织建设和活动策划。

       第二次正式会议于19:00开始,代表们听取并审议了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第二次研究生代表大会提案征集工作报告和第二届研博会主席团选举办法。提案组广泛征求广大同学对学院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确定形成了28份提案,内容涉及基础设施、交通出行、日常生活等,后续将逐步推进院内立项提案工作,并将立案提案送交学院、宿管办等校内相关部处,及时向同学给予答复和初步处理,充分发挥桥梁与纽带作用。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第二届研博会主席团的选举将在四位主席团候选人进行差额选举,产生三位主席。来自材料学院各研究所的四位候选人周昱、郑子成、秦腾、张瑞安依次进行了演讲并进行答辩,介绍了自己在校或在职期间积累的丰富工作经验和突出工作能力,并对研博会的未来提出了构想和展望。面对现场代表们的提问,候选人们从容以对,自信作答。

 

 

       经全场代表的无记名投票,周昱、郑子成、张瑞安当选为新一届研博会主席团成员,希望他们在研博会的舞台上通力合作、发挥才干,带领全院研究生积极参与材料学院的建设。

       随后,代表们选举产生了浙江大学第三十四次研代会、第二十次博代会的正式代表,他们将代表材料学院的研究生参与学校代表大会的工作,为学校的发展建言献策。

       最后,在庄严的《国际歌》歌声中,浙江大学材料学院第二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圆满落幕。

       希望广大材料学子们不忘初心、革故鼎新、继往开来,用青春和汗水追寻“明德求真,精材成器”的真谛,携手共创材料学院的发展新篇章!


图:姚冰

文:陆杨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