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谈人生事业 追梦理想未来——材料学院、化工学院2021年“先锋学子”专题报告会顺利举行

发布者:孙亦然审核:终审:发布时间:2021-10-12浏览次数:642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新中国成立72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新一轮“双一流”建设开启之年,为有效落实 “我为师生办实事”活动安排和愿景使命大讨论部署要求,不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材料学院、化工学院于10月8日在玉泉校区永谦剧场举行了2021年“先锋学子”专题报告会,邀请浙江物产化工集团宁波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剑凌作主题报告,材料学院和化工学院共600余位党员、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本次报告会。

 

       周剑凌董事长以“人生·事业·理想”为主题,从个人经历、眼中世界和公司发展等方面作了一场精彩报告。首先,他讲述了自己大学丰富的求学经历,在独立奋斗过程中,逐渐形成“圆而不滑、孝而不顺”的人生观,并以职业选择与生涯三个“三年规划”为例,分享了自己面对选择时的考虑因素。周董事长认为,未来世界一定是跨界的、包容的,新时代我们该如何更好成长、如何高质量发展非常值得思考。他结合介绍物产中大及物产化工集团宁波公司,以公司战略与组织架构为例,阐述了战略思维、国际眼光、以未来规划现在、全产业链运营协同等经营理念,分享了人才选用标准:热爱生活,热爱专业领域;具备不同文化的学习、适应和切换能力;具备战略高维思维和战术变频能力;具有良好的心理素质、健康的体魄和全天候工作能力。同时,围绕“大学生活对你的意义是什么”“你们眼中的世界”“什么是战略高维思维和战术变频能力”等问题,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交流,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同学们深感受益匪浅。

 

 

       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士良老师在主持时指出,举办“先锋学子”全员培训计划,旨在组织引导学生党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切实加强党员经常性教育培训,学思践悟、知行合一,不断提高综合素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同时,也是激励引导广大青年学子向身边优秀榜样学习,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张老师感谢周剑凌董事长为同学们带来的精彩报告,希望同学们深刻体会报告内涵,专注于自己的学习与科研工作,不惧风雨、勇攀高峰,争取成为“心中有爱、肩上有责、腹中有墨、胸中有志”的先锋力量,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浙江物产化工集团宁波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陈晓锋、战略发展部经理张晨和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沈律明老师等也出席了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