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聚正气,增干劲——记材料物理研究所第一党支部观影活动

发布者:孙亦然审核:终审:发布时间:2021-10-12浏览次数:164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做到在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中培养党员爱国之情、砥砺强国之志,2021年10月10日晚,材料物理研究所第一党支部组织了《长津湖》红色观影活动,全体支部成员共同观看红色影片《长津湖》。

       电影《长津湖》史诗般地呈现了从作战决策至长津湖战役这一段波澜壮阔的抗美援朝历史。它重点讲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第九兵团,凭借钢铁意志和顽强的战斗精神击退美军最精锐的部队的故事,塑造了将青春、热血与生命化作守护祖国的铜墙铁壁的志愿军战士的英雄群像。

       心中装着连里每位战士的连长伍千里、退伍了亦重返战场的指导员梅生、心心念念“我们把该打的仗都打完了,后辈就不用打了”的狙击手平河、为引走敌机壮烈牺牲的炮兵排长雷公、立下“三个不相信”铮铮誓言的杨根思……看到影片中一个个有血有肉的志愿军战士浴血奋战,同志们表示心潮澎湃,感动万分。

       每思祖国金汤固,便忆英雄铁甲寒。71年前,为抵抗侵略、保家卫国,中国人民志愿军毅然跨过鸭绿江,打响抗美援朝的正义之战。他们面对严寒与饥饿的困境、武装先进的敌军,将人类潜能发挥至极限,将个人生死置之度外,终于将敌人赶走,不禁让人感慨今日幸福安宁生活的来之不易。此次观影激励了党员同志以英雄烈士为榜样,胸怀爱国主义,雄赳赳、气昂昂向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畏艰苦地奋勇前进。

 

   






图/吴治杰

文/王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