浓浓敬老情 齐聚话重阳——材料学院开展重阳节红色教育活动

发布者:叶启阔审核:终审:发布时间:2021-10-15浏览次数:405

1013日在重阳节来临之际,在学院领导及各位老师的精心筹备下,材料学院开展了离退休教职工红色参观交流活动。本次活动包括参观党建馆和紫金港校区新材料大楼。

早上九点,伴着淅沥的小雨,退休老师们从玉泉校区出发坐上大巴前往紫金港校区。首先参观的是党建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退休老师们重温了我党成立以来100年的风雨飘摇,从五四运动到新中国成立,从改革开放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今天,100年的波澜壮举很多都能激起老师们的共鸣;步入校史馆展区,大家重温了浙大一路走来的坎坷波折辉煌成就,很多老师都是浙大发展壮大的建设者和见证者,不由感慨颇丰。



参观完党建馆,老师们乘车前往新材料大楼,关心未来的材料院学子们的“硬件设施”。虽然内部的装修还未完工,但是材料学子在新大楼中刻苦专研,求是创新的图景已经勾勒在各位老教师心中。有的老师也仔细询问办公室规格,位置是否宽敞,能否供现有的材料师生科研学习需要等问题,带队老师一一作出了解答。



最后,退休老师们来到了学生食堂用餐。学院院长朱铁军老师、党委书记王晓燕老师向各位老教师致以重阳节节日的问候,同时对各位前辈老师对材料学院的发展做出巨大贡献,也表达出感谢与敬意,祝愿各位老教师都能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图:王宣程 文:林宇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