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处处埋忠骨,何须马革裹尸还——记金属六支部、复材支部联合观影《长津湖》党日活动

发布者:孙亦然审核:终审:发布时间:2021-10-15浏览次数:251

       2021年10月10日晚,浙江大学材料学院金属所研究生第六党支部联合复材所研究生党支部举行联合党日活动,共同观看抗美援朝战争电影《长津湖》。

       电影缓缓拉开序幕,同学们随着剧情的推进仿佛渐渐置身于新中国成立之初那场惨烈的战争中。果敢机智、临危不惧的连长伍千里,稚气未脱、冲动坚毅的神投手伍万里,儒雅随和、风度翩翩的指导员梅生,无数栩栩如生的志愿军鲜活地战斗在电影屏幕上,更真实地存在于祖国那段难忘的历史中。

       正是这些英勇无畏的志愿军在极端条件下,与装备极其精良、后勤极其完备的以美国为首的联合国军前仆后继、奋不顾身地战斗、周旋,并最终取得抗美援朝战争的胜利,新中国的发展才能一帆风顺地阔步向前。同样,正是无数和志愿军一样的中华儿女在保卫、建设祖国一线无私地奉献着热血和生命,我们伟大的祖国才能如今日这般飞腾于地球,我们的民族才能如今日这般昂首于世界。

        今天,浙江大学材料学院金属所第六党支部的同学们在观影《长津湖》时,带着对往昔的悲痛追忆着前辈先贤对家国一往无前的热爱。明日,我们将秉承对未来的美好向往让新时代的别样青春在祖国的辽阔大地上绽放出绚丽之花。


支部同学《长津湖》观后感:

刘洋

       2021年10月10日晚,在支部的组织下,我们一起观看了电影《长津湖》。在观影过程中,我数次被深深的震撼与深深的折服,震撼的是中国志愿军打破了美军陆军一师不可战胜的神话,打破陆军一师的所向披靡的锐气。长津湖战役同时令我深深折服,高地上一个建制连守在陆军一师必经之地 全部被冻成了冰雕,他们在冰雪之中仍然紧握枪支,目光坚定的注视着前方,这是何等的悲壮。

       中国的前程是前辈们用鲜血用生命铺垫而出的。冰雕永在,盛世长存,万家灯火,来之不易。如今硝烟远离华夏,吾辈仍需自强!我们追随的光,是五角星的星光;我们流的血,是中国红;我们的未来,像五星红旗一样飘扬闪耀!这盛世如你们所愿,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接力棒,会在我们手上屹立生辉!


徐晨茜

       观看电影《长津湖》,通过视听和影像更让我们领略了那段抗美援朝的英雄史诗。万千中国人民志愿军离开家乡,奔赴沙场为守卫家园而战。影片中志愿军们在严寒的条件下行军战斗,缺少棉衣,只有冰冷的土豆充饥,最让我动容的场景是毛岸英请愿加入志愿军的情节和雷公牺牲前唱的沂蒙山小调。面对武装精良的美军部队,志愿军们英勇无畏地战斗,最终取得了艰难不易的胜利。就如同《英雄赞歌》中所唱的一样,为什么战旗美如画,英雄的鲜血染红了它。正是有了这些最可爱的人们,用血肉之躯抵挡住硝烟战火,祖国才能迎来如今的盛世。在当今复杂的世界局面下,作为新世纪的青年,必将以史为鉴,为祖国的伟大复兴而奋斗终生。


何佳桓

       伟大的抗美援朝战争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立国之战,是我们中华民族真正站起来的一战。新中国在历经抗美援朝战争后涅槃重生,实现了精神与灵魂的强大。现今,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们要继续发扬不畏强敌敢打必胜、维护国家民族利益、力争和平正义的抗美援朝精神,肩负起新时代的使命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