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浙江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顺利举行

发布者:孙亦然审核:终审:发布时间:2021-10-30浏览次数:840

       为引领广大团员青年充分认识当前的形势和肩负的历史使命,积极践行新时代新理念,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在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院之方面发挥共青团组织应有的作用,2021年10月29日,共青团浙江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在玉泉校区曹光彪高科技大楼二期103室隆重举行。校团委副书记梁艳、材料学院党委书记王晓燕、副院长陈立新、党委副书记张士良、团委书记李由出席了本次大会,共同参会的还有大会筹备委员会委员、全学院团员代表等。大会由张瑞安同学主持。

       下午15点,会议开始。预备会议听取了筹委会工作报告、筹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小组名单和资格审查组关于代表资格审查的报告,代表审议通过大会议程和主席团及秘书长名单,并听取了第一届委员会团费收缴、使用情况的报告。

       第一次正式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正式开幕,校团委副书记梁艳代表校团委致辞。梁艳老师首先对材料学院团委一直以来的工作给予肯定,并对未来的团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旗帜鲜明的做好思想引领;二是要敢于斗争地开展思想引领;三是要沉浸式地开展思想引领。对于团干部工作,梁老师强调既要在基层组织机制创新、实现班团一体化,又要注意培养团干部队伍能力更新迭代、关注日常点滴服务。

       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士良代表学院党委讲话,张老师指出,在过去五年,材料学院团委一直紧密围绕学校、学院中心工作和发展战略,始终以坚持提高青年学生思想政治素质为目标,贯彻服务师生、共同成长理念,协同打造了具有材料元素、特色鲜明的共青团工作品牌,未来要持续坚持党的领导、坚持服务同学、坚持守正创新,不断开创共青团工作新局面。

       材料学院团委书记李由老师作了题为《凝心聚力 共筑英材 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中奏响青春之歌》的工作报告。李老师从基层建设、学风建设、创新意识、文体活动、志愿服务、队伍建设、宣传阵地等七个方面详细展开,回顾了过去五年学院团委的中心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并感谢学校和学院对团委工作的支持和指导。在对今后工作的规划与展望方面,李老师指出,未来要立足价值导向,构建共青团引领青年新体系、立足成果导向,探索共青团培养青年新途径、立足需求导向,打造共青团服务青年新平台。

       报告厅内,气氛庄重热烈,在与会代表们对工作报告和大会选举办法进行讨论后,大会主席团会议在曹光彪高科技大楼二期202室举行,主席团会议听取了各代表团对第一届委员会工作报告的讨论情况汇报并讨论了大会选举办法、关于工作报告的决议等相关事项。

       第二次正式会议审议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审议大会监、计票人名单。大会选举孙亦然、余健、李由、李欣、李兴达、杨玉婷、张瑞安、陈文政、陈星宇九名同志组成共青团浙江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第二届委员会,选举余倩、李由、李兴达、张瑞安、陈文政、陈星宇六名同志作为代表出席共青团浙江大学第二十一次代表大会。

       在审议通过关于第一届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后,大会在庄严的团歌声中闭幕。本次大会是在“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建国72周年、建党100周年之际召开的一次青年工作会议,是我院共青团工作中的一件政治大事、振奋之事、团结之事,必将翻开我院共青团工作崭新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