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研究生预备党员培训班赴杭州市城市规划馆举行现场教学和主题讨论

发布者:孙亦然审核:终审:发布时间:2021-11-08浏览次数:137

       为提升预备党员同学的学习能力、理论转化能力和综合素质,11月6日上午,材料学院研究生预备党员培训班赴杭州市城市规划馆举行了现场教学活动和主题讨论。

       2021年11月6日8:30,同学们从玉泉校区正大门集合前往杭州市城市规划馆,一进入展馆,八八战略映入眼帘,“八八战略”是习近平于2003年7月中共浙江省委举行第十一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提出的面向未来发展的八项举措,即进一步发挥浙江省八个方面的优势、推进八个方面的举措。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学们在展馆继续学习了杭州城的发展历程和现代城区的规划发展安排,了解到杭州从吴王定都到秦始皇二十五年设钱唐县共有2200多年的历史,以“杭州”为名时可追溯到隋朝,当时作为南北大运河的终端,以商业经济为主的城市化有了较大的发展。到北宋时期,杭州一跃而为“东南名郡”,成了闻名全国的经济和文化中心城市之一,后宋室南迁,在杭州建都,历时长达152年,杭州也成为了全国最大的国际性贸易中心和政治、文化中心,当时城市常住人口最多是曾达到120万,是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城市之一。后历明、清直到当代,杭州一直是浙江省的省会城市。

 

 

 

       参观结束后,学院们在规划馆的阅读吧中开展了以“我的入党初心”为主题的讨论活动,同学们以三人为一组开展了讨论,共同回忆初心、展望未来。

 

 

       在讨论结束后,大家一同前往了本次行程的最后一站——城市阳台,遥望对岸高楼林立高耸入云霄,同学们不禁感叹,杭州就如同祖国的缩影,杭州的繁荣变革离不开中华民族的发展和复兴。

 

       通过本次参观,同学们近距离感受到了杭州城市的变迁历程,感受到杭州的气韵文化,对今后的发展又有了新的启发,同学们纷纷表示将牢记初心,为家乡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