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Lab&Life“最美科研人”摄影大赛征稿的通知

发布者:孙亦然审核:终审:发布时间:2021-11-22浏览次数:614

为进一步丰富广大学生的课余文化生活,鼓励同学们捕捉生活中美好的瞬间,并为摄影爱好者提供一个学习、交流和展示的平台,浙江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研博会将开展浙江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Lab&Life“最美科研人摄影大赛。

 

一、征稿对象

浙江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全体学生,同时欢迎2021级材化高大类本科生、工程师学院材料类研究生参与。

 

二、征稿时间

即日起至2021121212时。

 

三、大赛主题

主题:最美科研人

分享你在科研与生活中的独家记忆,实验前与师兄师姐的友好交流场景、实验时光怪陆离的实验现象,亦或者实验后看到诗情画意的校园风景,以及随手抓拍的精彩瞬间等。可以是你眼中最美的科研人,也可以是科研人发现的最美。

通过摄影搭建起生活与科研的桥梁,展示求是园中最美好的青春。

注:摄影大赛参赛作品拍摄场景均限定位于浙江大学校园内,拍摄设备仅限手机与相机,作品题材或描述中应与科研相关。

 

四、投稿方式

参赛作品命名为作者名+作品名+联系电话,每幅须附加不超过100字的作品说明。

所有作品素材和参赛信息登记表(附件)打包为压缩包,压缩包和邮件主题命名为摄影大赛+作者名+作品名+联系方式,作为附件通过发送至邮箱zjumsegsu@163.com

 

五、参赛细则

1. 投稿作品须契合活动主题,体现大学生的全新创意和独特视角,内容积极健康向上,遵守国家法律法规。

2. 支持单帧作品或多张照片拼接而成的组图,照片拍摄设备不限,彩色、黑白不限,拍摄风格不限,照片格式要求为JPG,每张照片不超过10MB,每幅照片尺寸短边不低于1000像素。

3. 参赛作品须保留原始信息,允许一定程度的后期处理,如亮度、对比度、色彩饱和度等,但不能过度美化或使照片完全失去原貌(将由评审组鉴定),否则视为无效作品。

4. 投稿作品须为投稿人实地拍摄的原创作品,作品无须边框,参展作品不可出现作者的标识、水印、姓名或签名。

5. 投稿人应对所投送的作品享有充分、完全、排他的著作权。严禁剽窃、抄袭等侵犯任何第三方知识产权的行为。严禁侵犯他人肖像权、名誉权等法律权利的行为。投稿作品涉及著作权、肖像权等法律纠纷与责任的由投稿人自负。参赛作品应未在各类商业平台(如商业网站、第三方公众号等新媒体、报刊等)发表过。若发现投稿作品有抄袭、一稿多投等现象的,则取消投稿人的参赛资格。

6. 主办方拥有对参加推荐作品进行宣传推广、展览出版的权利(作品作者享有署名权,主办方对所有作品享有使用权),但不承担包括因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著作权、商标权等纠纷而产生的法律责任。

7. 本活动最终解释权归浙江大学材料学院研博会所有。凡投稿的参赛者,均视为同意并遵守以上规定。

 

六、评选机制

作品评选将本着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由专业评审盲选打分,并选出6幅作品参与投票环节,待大众评审以投票的形式评分(具体形式后续通知)。投票结束后,根据专业评审打分*70%+大众评审*30%=最终总分的计算规则确定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另外,将有6名优胜奖根据专业评审打分直接确定。

1. 投稿

即日起至2021121212

2. 专业评审盲选打分

6幅优秀作品参与线上投票,同时决出6名优胜奖

3. 大众评审投票

专业评审打分*70%+大众评审*30%=最终得分

4. 宣布获奖名单

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胜奖6

 

七、奖品设置

 本次大赛共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胜奖6名。

一等奖:拍立得+荣誉证书

二等奖:自选书籍+荣誉证书

三等奖:精美相册or拼图相册+荣誉证书

优秀奖:水晶玻璃相框+荣誉证书

 

附件: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Lab&Life“最美科研人”摄影大赛信息登记表.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