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历史,拥抱未来——无机三支部主题党课及党日活动

发布者:孙亦然审核:终审:发布时间:2021-11-23浏览次数:207

       2021年11月20日,为进一步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加深支部成员对于会议上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强调的“两个确立”、“十个坚持”的印象,无机所第三党支部联合半导体所第二党支部召开了“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党课,开展了参观中国水稻研究所及抗日战争浙江受降纪念馆的党日活动。

       具体活动流程如下:

       1. 9:50-11:00,曹光彪楼326会议室,开展主题党课;

       2. 11:50-15:00,集体乘车前往中国水稻研究所进行参观考察交流;

       3. 15:00-17:00,集体乘车前往抗日战争浙江受降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


主题党课

        11月20日上午10点,无机所第三党支部与半导体所第二党支部于曹光彪楼326会议室集合,进行“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联合党课。

       首先,半导体二支部的田鸿君同志分享了“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党课的相关知识:学习贯彻有关领导同志的重要讲话精神,介绍了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呼吁同学们增强忧患意识,更加重视人才自主培养,加快建立人才资源竞争优势,为新时代人才工作擘画了蓝图。

       随后,无机三支部的姜子玮同志进行了“牢记历史,拥抱未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重要精神”主题党课:总结会议议程,党的百年奋斗伟大成就;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指明未来发展方向。

主题党课教育


党日活动

材料学院无机所第三党支部、半导体所第二党支部与中国水稻研究所研究所党支部合影

       

       结束了上午的主题党课学习,下午,两支部成员一同乘车先后前往中国水稻研究所、抗日战争浙江受降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

       下午13:00,两支部成员乘车到达中国水稻研究所,由中国水稻研究所科研管理与国际合作处副处长申红芳老师带领成员们进行参观并作相关讲解。申老师依次讲解了稻文化的发展、建所历程、研究所取得的重大成果、人才团队等,听完介绍成员们对水稻有了更多的认识,了解到了水稻的起源、地理分布、品种类型、科技革命等。

 

参观中国水稻研究所


       接下来,成员们来到水稻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进行参观,中国水稻研究所的老师向成员们重点介绍了实验室目前对水稻的研究方向、研究重点和难点。紧接着,成员们又参观了种质资源楼,看到了各种品种的水稻种子。

交流座谈会


       参观完展厅、实验室和种质资源楼,两支部的成员们与中国水稻研究所的博士、硕士研究生党支部于第二科学实验楼会议室进行了一场交流座谈会,中国水稻研究所办公室副主任俞其明老师也出席了本次座谈会,俞老师亲切地向支部成员们表示问候,并介绍了水稻科研进展、水稻种质资源创新与利用等内容,进一步加深了成员们的理解和认识。

       本次座谈会,中国水稻研究所与浙江大学材料学院的研究生党支部围绕党建活动、党课学习等主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与交流,促进了支部之间的交流学习互动,实现了良好的共建目标。

无机所第三党支部、半导体所第二党支部在抗日战争受降纪念馆前合影


       下午15:00,离开中国水稻研究所,两支部成员又乘车前往抗日战争浙江受降纪念馆进行参观。看着馆内陈列的纪念人民抗日救亡历程的图片、文艺作品、使用物件等,成员们心里充满了震撼。通过本次参观,成员们进一步了解了过去的这段历史,愤怒于日军的暴行,感叹于中国人民的顽强抵抗,了解历史、牢记历史,让我们不断反省、不断进步,然后去更好地拥抱未来!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体现了我们党重视和善于运用历史规律的高度政治自觉,体现了我们党牢记使命、继往开来的自信和担当。本次牢记历史,拥抱未来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正是紧紧围绕全会精神展开,并取得圆满成功。 祝祖国繁荣昌盛,祝中华民族这艘巨轮行稳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