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实际行动跑好属于我们这代人的这一棒——复材所研究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者:孙亦然审核:终审:发布时间:2021-11-29浏览次数:168

       11月24日,复材所研究生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传达学习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研究学习贯彻和宣讲方案。院党建工作指导委员会委员、党支部书记许亦非主持会议,党支部副书记陈雪妍领学全会精神。研究所研究生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在建党百年的历史背景下、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具有划时代意义,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要准确把握、深入宣讲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新时代的辉煌成就特别是“两个确立”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的决定性意义。全体同学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党支部鼓励同学,人人争做宣讲员,人人争做践行者,采用灵活多样的宣讲方式,让基层宣讲接地气、有温度,在青年学子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

       许亦非同志说,“十个坚持”是党和人民共同创造的精神财富,必须倍加珍惜、长期坚持,在我们科研和生活中不断践行。浙江省确立了大力建设数字经济、生命健康、新材料三大科创高地的战略布局。这表示,我们材料学子的研究领域十分重要,我们要脚踏实地的积累,勤勤恳恳的研究,争取为国家需要、人民需要的研究领域出一份绵薄之力。

       会议还学习了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坚持聚天下英才而用之体现了党和国家对人才的重视,我们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科学家胸怀祖国、服务人民的优秀品质,心怀“国之大者”,为国分忧、为国解难、为国尽责。我们浙江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创始人王启东先生十分值得我们学习,我们要以先生为榜样,学习先生忠诚担当的爱国精神。在党支部新发展阶段使命愿景大讨论中,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坚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努力为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