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诚之心不忘黄土,杯水之意权表真情——金属六支部为贵州台江学子自愿募捐活动

发布者:孙亦然审核:终审:发布时间:2021-12-06浏览次数:155

       浙江大学的可爱学子中存在着这样一个特殊的群体。他们每年都会薪火相传、前赴后继地奔向祖国大地深处,在一片崇山峻岭之中为好奇、渴望的灵魂传授自然的知识,为无瑕、自由的梦想浇灌人生的甘泉。他们,是浙江大学支教团的同学。而浙江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更是其中的坚实力量。

       为了帮助偏远地区的有志学子没有后顾之忧地学习、成长,金属六支部发起了一项自愿募捐活动,为台江民中的欧阳同学筹集学费。募捐活动得到支部同学的大力支持,在短短几个小时内便有18位党员、积极分子同学自愿参与捐赠,迅速筹齐善款。在捐款筹备后,支部书记王宣程同学立刻将其转交给台江民中的老师。

       在捐款送达欧阳同学手中后,欧阳同学自发为金属六支部的哥哥姐姐们写下一封感谢信。感谢信由她的班主任,浙江大学材料学院17级本科生、现任浙江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台江民中高一七班班主任的刘达同学转交,并由王宣程同学在支部党员大会上代为朗读。在感谢信中,欧阳同学用一种天真、单纯的语气,娓娓诉说着自己的人生遭遇和对未来的美好憧憬。信读罢,在十几岁孩子的稚嫩言语中,这些平铺直叙的话竟然显得如此沧桑,让人心无二念,只觉潸然。

       在960万平方公里的广阔天地中,像浙江大学研究生支教团中燃烧青春、无私奉献的青年们还有很多,而像欧阳同学一样脚踏黄土地、仰望星空的孩子们更是不计其数。金属六支部祝愿欧阳同学和其他所有努力拼搏的孩子们,在未来的成长路上,能够邂逅更多像志愿支教的刘达同学一样温暖的灵魂,遇到更多像星空一样绚丽、深邃的风景,收获星星点点,成就光明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