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本科生二支部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者:孙亦然审核:终审:发布时间:2021-12-06浏览次数:134

       2021年11月21日晚18:30,材料学院本科生二支部在永谦A座110统一召开了十九届六中全会学习大会,此外,还进行了全国人才工作会议以及教育警示大会相关精神的学习。

       首先由吴若楷同学给大家带来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相关内容分享。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将会是重要历史时间节点召开的一场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重点研究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问题,审议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我们号召党支部全体同志同我党一起踏上新的赶考之路,作为答卷人向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分享结束后同学们响起了热烈的掌声,共同探讨材料学子的使命愿景,期待在新征程上有新气象、新作为!

       接着由王耀同学给大家传达了教育警示大会的相关内容,会议指出:坚持党的领导、加强政治建设、塑造“严”的氛围,才能够正风肃纪,同时加强理想信念建设,开展各式各样的活动,做到正反结合,才能够保证每一位党员的纯洁性。此外王耀同志还结合“我身边的求是大先生”对我们学生在科研过程中的一些红线进行了警示教育。分享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加强自身理想信念建设,加强红线意识,共同维护支部的廉洁作风。

       最后由王昕洋同志给我们带来了中央人才会议精神分享。王昕洋同志深入浅出地为我们讲述了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的历史由来,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由21世纪以来两次全国人才工作会议演变而来,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对于人才的重要性做出重大论断,提出了为什么、是什么、怎样建设人才强国,这是中国共产党中央一直以来的传承与发展。会议尤其指出了战略科学家以及科技领军人才的重要性,号召全体同学争做高水平人才及未来领导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