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重要全会,一位名师解读——记材料学院金属所第六党支部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者:孙亦然审核:终审:发布时间:2021-12-27浏览次数:117

       2021年12月10日晚,浙江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金属所研究生第六党支部在铸工楼C204会议室开展党日活动,邀请支部对接联络老师、材料学院陈立新教授为支部同学上党课,全面解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首先,陈立新教授从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召开背景切入,缓缓拉开本次党课的序幕。在介绍全会背景时,陈立新教授为支部同学们细心地讲解中央全会的概念,并一一诠释了从一中全会到七中全会的不同内涵和深刻意义,让同学们对中央全会的召开有了全面而清晰的了解。随后,陈立新教授从全会的历史性意义出发,阐述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必要性,强调同学们一定要从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

       在百年党史历程中,中国共产党在不同的历史时期创造了“四方面伟大成就”,分别是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伟大成就、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伟大成就、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成就、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陈立新教授结合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党史,为支部同学们详细讲解了我党在百年历程中创造的“四方面伟大成就”。最后,陈立新教授以两个“确立”、五大“历史意义”、十个“坚持”、牢记“一个根本问题”、四个“必须”、一个“号召”等一系列重要概念为重点,强调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会议,具有重大历史意义。

 

       在党课最后,陈老师殷切地叮嘱同学们一定要认真细致、积极主动地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牢记其历史性和重要性等深刻内涵,用更加昂扬的斗志和饱满的精神,在新时代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征程上绽放出属于浙大材子更加绚丽的青春之光。

       在认真学习了陈立新教授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的解读后,支部同学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有了更为深刻的感悟。

       支部预备党员、21级硕士生张亚杰同学说:“大道如砥,行者无疆。回顾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成就与曲折都凝结着弥足珍贵的历史启迪。中国共产党从来都善于从历史中总结经验教训,鉴往知来,向史而新,纵然有些辉煌与挫败已经成为过去,但时间却总能赋予我们新的视角从历史的沉淀中寻找智慧的结晶。我相信带着从历史中汲取的智慧与力量,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路上,我们的脚步会更加坚实。”

       支部预备党员、21级博士生张海阔同学说:“在本次党课的学习中,陈立新教授为我们深入浅出的解读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这次会议是在重要历史时间节点召开的一场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问题。通过这次党课,我们对我党的奋斗历程以及革命先辈们筚路蓝缕、艰苦创业的精神有了更深的了解。一路风雨走来,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探索了一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更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