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2021年度“学生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顺利举行

发布者:孙亦然审核:终审:发布时间:2022-01-02浏览次数:1206

       2021年12月31日,浙江大学材料学院在教7-106召开2021年度“学生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育萍、团委书记李由、专职组织员王海萍出席会议,学生党支部书记、正式党员代表及学生群众代表共60名同学参加会议。会议由材料学院学生党建工作指导委员会纪检委员许亦非主持。

       首先,王育萍书记结合学生党支部“对标争先”考核评价工作的要点发表讲话。她指出,学生党支部要夯实基础性工作,增强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学生党支部骨干要立足“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主动发挥先锋模范带头引领作用。她强调,学生党员一定要掌握真本领,勇担学院的使命和担当,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贡献材料学子的力量。

 

       随后,20名研究生和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先后围绕教育党员有力、管理党员有力、监督党员有力、组织学生有力、宣传学生有力、凝聚学生有力、服务学生有力等七个方面进行述职,参会师生进行评议。材物所一支部支书吴治杰同学分享支部建立红色图书角,并引导支部学生党员积极承担学术科研、内部建设等工作。半导体一支部支书邵文怡同学邀请支部内每位党员填写自查表,共议支部的建设与发展。各学生党支部均积极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强化组织凝聚力,并将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在党建中强业务,在业务中促党建。

 

       最后,李由老师对本次述职评议会作总结发言。她指出,通过本次会议,能够看到各学生党支部在本年度各具特色地开展包括党史教育活动在内的各项党日活动,并取得了相当的成果,但各自仍存在一些问题,并提出相应的改进措施。她强调,各支部要相互学习、互相借鉴,在之后的工作中取长补短,共同推动材料学院学生党建工作取得更加突出的成果。她提出四点建议。第一,加强支部建设,增强“四个意识” ,坚定“四个自信”,筑牢理想信念之基,补足精神之 “钙”。第二,树立服务意识,做好服务工作,虑同学之所需,解同学之所困。第三,借力多元平台,支部开展活动要融合包括学习强国、浙江大学校内理论宣讲团等多维度资源,把外部的资源吸纳进来,让内部的活动展示出去。第四,打通联络渠道,主动邀请更多学院内外的支部共同开展党日活动,将结对共建活动办在实处。

 

       会议在全体参会师生齐唱国歌的悠扬歌声中结束。“悟已往之不谏,知来者之可追。”充满回忆与汗水的2021即将过去。相信在即将来临的2022年,材料学院学生党建工作必将在学院老师的殷切指导和材料学子的共同努力下,创造出更为优异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