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火电无损检测公司本科生校外实践基地揭牌

发布者:王艳华审核:终审:发布时间:2022-01-12浏览次数:690

浙江火电无损检测公司本科生校外教学实习基地揭牌

供稿:卢洋藩,供图:浙江火电无损检测公司

为深入实施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协同育人模式,着力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创造能力与实践能力,材料学院本科教学实验中心多年来一直与专业相关企业保持紧密合作,积极开展校外实践活动。

2022110日,通过前期工作及努力,材料学院本科生校外教学实习基地在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浙江火电建设有限公司挂牌,学院副院长程逵教授、本科教学实验中心刘芙研究员、卢洋藩老师一行赴浙江火电无损检测萧山基地参加签约揭牌仪式。浙江火电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严永禾,无损检测公司总经理董吉原,无损检测公司副总经理郭国均,火电公司人力资源部主任蒋明朝,办公室副主任许云伟等领导班子成员共同参加基地签约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之前,程逵副院长和董吉原总经理代表双方签订了《校企合作实习基地协议书》。

揭牌仪式后,学院一行参观了浙江火电无损检测公司陈立虎杨丹霞劳模创新工作室、理化试验室、无损试验室等场所。


材料学院与浙江火电无损检测公司曾有过多次业务和学术方面的交流与合作,20217月,材料学院2019级本科生70余人曾到浙江火电无损检测公司开展现场实训。本科生企业实习培训能使学生在实际工作环境中进一步增强对专业的感性认识,巩固所学的基础理论知识。本次签约过程中,程逵副院长表示材料专业本科生培养要着眼于大学科,将向高端目标发展与为产业服务相结合,进一步深化落实校外企业环境的实训。严永禾书记也表示目前公司的业务正在向非电力领域突破,期待与浙大材料学院进一步开展深入的合作。无损检测公司是电厂新材料应用及研究的主要单位,材料学院与无损检测公司的交流与合作既能促进我院本科生实践能力与理论知识的融合,也有利于推进电厂新材料的研究与探索。期待本次校外实习基地的建立能够实现学校与企业之间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谋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