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2022年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实施办法

发布者:项婷婷审核:终审:发布时间:2022-02-16浏览次数:804

2022年国家公派项目已启动,根据《浙江大学“2022年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实施办法》(2.21更新),通知详见网站链接http://www.grs.zju.edu.cn/2022/0208/c1335a2497148/page.psp切实做好本年度的选拔工作,材料学院特制定实施办法如下:

一、学院评审办法

1. 学院成立公派出国研究生工作小组,组织专家评审,全面负责学生的选拔和管理工作。

2. 专家评审考察因素:

1)申请人综合素质。包括申请人的专业基础、学习成绩、经历及能力、综合表现、国际交流能力(含外语水平)和发展潜力等;

2)国外拟留学单位在所选学科专业领域的研究水平及国际认可度;

3)国外导师的学术背景、领域内影响力、对往年国家公派留学人员的指导情况、同期指导的学生数量等。鼓励并优先考虑双方导师具有合作研究课题或紧密科研合作的情况。原则上国家留学基金委最多可新资助2名本项目同一留学身份人员在国外同一导师指导下学习。不允许国内外为同一导师的情况。

4)拟留学专业是否属于国家急需;是否为国外拟留学单位的优势或特色学科等;

5)出国留学必要性和学习计划的可行性;

6)申请材料的准备情况等。

二、学院流程安排

第一批:

2022226日前:学生在系统中完成资料上传

202232日前:学院组织专家评审

20223月5日前:学院公示评审结果

第二批:

20224月10日前:学生在系统中完成资料上传

20224月15日前:学院组织专家评审

20224月20日前:学院公示评审结果

 三、重点提示

1. 原则上国家留学基金委最多可新资助2名本项目同一留学身份人员在国外同一导师指导下学习。不支持国内外为同一导师人员的申请。

2. 有意向报名的同学应积极与国外导师联系,尽早获得出国留学邀请信或入学通知书。

3. 考虑到疫情期间材料收取和审核工作的困难,材料的申报和审核统一改为线上完成。学生申报路径如下:

 申请人登录本人“研究生教育管理信息系统”→“出国境模块”→选择“公派研究生项目”→申请留学身份选择“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攻读博士学位”,按要求如实填写有关申请信息并上传相应附件(邀请信、外语水平证明、研修计划(外文)等)→点击“保存”后“提交”。

4. 选派原则、申请人条件、申请类别及要求、申请及选拔程序、派出与管理、资助办法、重点提示及相关附件下载均参考研究生院发布《浙江大学2022年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实施办法》。

 

学院联系方式:

项老师  电话:0571-87952876  邮箱:xiangtt@zju.edu.cn

为方便后续通知,请申请人加入材料学院2022年国家公派申请钉钉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2022216